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吃红枣的7大好处

2017-06-07 16:26:37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5、护肤美容: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而维生素B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和毛发光润,脸部皱纹平整,皮肤显得更加健美。生吃红枣,可保留枣中更多的超强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参与体内的生理氧气还原过程,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沉积,可有效减少黑色素及斑点的产生,并具有改善毛细血管壁的功能。所以经常吃枣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

6、防止落发:红枣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脾好则皮坚,皮肤容光焕发,毛发则有了安身之处,可以防止头发脱落,并且有助长出乌黑发亮的头发。

7、强骨壮阳:红枣富含环磷酸腺甘,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补肾的好补品,环磷酸腺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不仅可以改善心肌的营养状况,还能改善肾脏供血量,中医认为男生多吃红枣有助于强健筋骨,可能有改善勃起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女人吃红枣的好处

俗话说: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吃红枣的好处真的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多吃红枣不仅仅可以起到补血的功效,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详细>>

吃红枣的好处

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体内剩余的胆固醇转变成胆汁酸,胆固醇水平降低,人体内形成结石的概率自然就少了,这也是经常食用鲜枣的人患……详细>>

生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的6种吃法

红枣生吃熟吃大不同,因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还富含铁、钾和维生素P。因此生吃红枣,可更多保留红枣中的维生素C和……详细>>

生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的6种吃法

红枣生吃熟吃大不同,因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还富含铁、钾和维生素P。因此生吃红枣,可更多保留红枣中的维生素C和……详细>>

冬天多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效果,是中医处方里最常见的一味药。红枣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