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阿胶怎么熬制才好?

2017-06-07 16:26:37      

如果自己来制作阿胶糕的话,肯定是需要熬制的,而且各种各样的食材都需要准备好,比方说阿胶、黄酒乃至红枣等都是缺一不可的,当然了食材不同,口味自然也就不一样了,这个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的,制作步骤也要掌握,那么阿胶怎么熬制才好?

方法一:

主料:阿胶250克、黄酒500毫升辅料:黑芝麻250克、核桃仁250克、红枣150克、冰糖200克,可根据喜好添加桂圆100克、枸杞100克,可其他食材。

制作方法

1、交阿胶用黄酒浸泡直至烊化(烊化的时间因气温而异),辅料红枣去核,黑芝麻、核桃仁用小火炒香待用。

2、烊化好的阿胶倒入锅中,放入砸碎的冰糖,小火慢熬,用锅铲不停搅拌以免糊锅。

3、熬至阿胶液粘稠得如胶着状,粘附于铲上(俗称“挂旗”)时关火,迅速倒入事先处理好的辅料,搅拌均匀。

4、事先在保鲜盒内壁均匀涂抹一层食用油,倒入保鲜盒,待凉透后切成小块放入冰箱食用。

方法二:

1、如果是阿胶块的话,先用黄酒泡,等它阿胶块完全化开。

2、然后把阿胶粉或者化开的阿胶加入冰糖粉一起放在不锈钢锅内,先搅拌均匀,然后放在炉子上用文火加热,并不断搅拌,使其溶化。

3、看到泡沫由浅变深时,改由小火加热,并加速搅拌。

4、用铲子舀出一点向下倒,观察较液向下流动的状况,当胶液由原料的几条线合成一条线向下流,很黏,液体不会断掉,挂在铲子上时,加入事先准备好的黑芝麻,核桃仁放入其中,并迅速搅拌,使之均匀。

5、把煮好的阿胶糕倒在事先涂好油的不锈钢盘上,用木板整平,在自然条件下冷却,冬天常温放置8-10小时,放在冰箱1小时便可冷硬成型,食用时从冰箱取出,用刀切成小块食用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如何熬制阿胶?

在锅中放入少量水,放入冰糖、浸泡过的阿胶,中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直至锅内阿胶具有一定的黏性。一般需要40~60分钟。详细>>

阿胶怎么熬?

将驴皮漂洗浸泡,去毛,切成小块,再漂泡洗净,分次水煎,滤过,合并滤液,用文火浓煎(或加适量黄酒、冰糖、豆油)至稠膏状,冷凝,切块、阴干。……详细>>

阿胶怎么做才好吃

将阿胶粉碎成细粉状,每次取阿胶粉一匙(约3~4g)放入杯中,依个人口味,加入热牛奶、豆浆等(80℃以上)边加边搅拌,使阿胶粉充分溶化后服……详细>>

隔水炖阿胶才好化 不粘锅

如果中药处方上有阿胶,通常你会在它的后面看到“烊化”两个字,这是阿胶、鹿角胶、龟板胶等胶类中药的一种特殊煎煮方法。详细>>

男人熬夜后怎么办才好呢?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