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冻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冻疮冻伤全身冻伤局部冻伤耳郭冻疮

记住:六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2017-06-07 16:19:18      

这些食物不宜放冰箱

1、密封后的绿叶菜

蔬菜带水存放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叶类蔬菜生理活性较高,密封太严、水分过多,更容易腐烂变质、掉叶。

建议:先把表面的水风干后,再装进专用食品袋放入冰箱。存放前,先把袋子扎几个透气孔,保证其透气性良好。

2、西红柿、没熟的水果

在低温下,西红柿中与产生芳香物质有关的基因就像被“冻僵”了,导致其风味大打折扣。

尚未熟透的水果放入冰箱冷藏,会因为低温寒害而持续处于未熟状态,就算移至室温,也很快会腐败。

建议:西红柿放在常温下储存即可。

水果买回家后,要尽早恢复购买时的状态,例如购买时水果是冰的,表示已经冷藏过,买回家后就要尽早放冰箱;如果是在常温下购买的,则要等散热、成熟了再冷藏。

3、裸露的剩饭剩菜、切开的水果

食物之间容易串味,还会增加细菌交叉污染的风险。热的饭菜直接放入冰箱,会引起水蒸气凝结,促使霉菌生长,导致冰箱里其他食物发生霉变。

建议:剩饭剩菜应凉透后用保鲜盒、保鲜袋等干净的容器包好再放冰箱,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热。

4、蜂蜜

蜂蜜放冰箱后,会加速其糖分结晶的速度,容易出现沉淀,从而变得很难舀出来,还影响口味。

但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变化并不影响蜂蜜的安全性,也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只是会影响到口感的均匀程度。

建议:蜂蜜糖浓度很高,渗透压比较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无法繁殖,常温下阴凉处保存即可,无需冷藏。

5、巧克力

将巧克力放入冰箱后,会使巧克力表面出现糖霜或因出油而引起反霜现象,同时口感会变得粗糙。

巧克力冷冻或冷藏后取出,表面凝结的水分有利于细菌的繁殖生长,可能造成表面发霉。

建议:巧克力的最佳储存温度是5℃~18℃,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储存。

6、粉状及干制食品

如果密封不严,反而会使冰箱中的味道和潮气进入食品当中,既影响风味,又容易发霉。

拿出时,由于温差大,其表面易出现冷凝而变得潮湿,从而更容易变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什么都往冰箱放 这些食物最好不要放冰箱

21世纪的现在,绝大多数的家里面都开始在使用冰箱了,一些多数的家里面都开始在使用冰箱了,一些关于冰箱内存储蓄物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哪些食……详细>>

警惕“冰箱食物中毒” 四类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好多人都以为食物放进冰箱就会 “安全”,不会变味、不会变质,实际上,冰箱只是通过降温的方式,抑制细菌的繁殖速度,但食物存放时间过长,一样……详细>>

不同食物能在冰箱放多久?这8种食物千万别放进去

为了保持食物的新鲜度,人们往往会选择冰箱进行保存。冰箱人人家里都有,但不一定人人都会用,一些食物因其特殊性,并不放入冰箱。哪些食物不应冷……详细>>

什么食物不能放冰箱?6种放冰箱变毒药的食材

用冰箱来储存食材再常见不过,但哪些食物不能用冰箱储存,你都知道吗?看看放冰箱会致癌的食品黑名单,你家的冰箱里都有这些食物吗?详细>>

吃不完的月饼不要放冰箱

“吃不完的月饼放冰箱保鲜,月饼太热吃完最好喝点凉茶。”这些老一辈耳熟能详的忠告一直让许多年轻人记忆犹新,但专家却对这个做法却不以为然。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