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半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吃什么好

2017-06-07 16:18:10      

半岁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1、蛋黄泥

食材:鸡蛋1个做法:将鸡蛋煮熟之后,用勺子将其碾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是配方奶,均匀调成糊状即可。最开始可以从1/8个蛋黄开始,然后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渐添加至1/4、1/3个。

2、鲜肝薯糊

食材:土豆20克、大米30克、鸡肝5克。做法:将鸡肝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熟;捞出(煮鸡肝的水留用),取1/3左右捣成泥状;土豆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至熟软,捞起,压成薯茸;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煮鸡肝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熬至米粒成糊状;加入鸡肝泥和土豆茸,搅拌均匀关火,待温热后喂给宝宝吃。

3、半岁宝宝腹泻的护理

令宝宝处于一个舒适环境的同时,还需要让宝宝体内保持足够的水分,多喂宝宝喝水。睡觉的时候,被子不要盖得太厚,衣服也不宜穿得太多。

给宝宝补充水分。宝宝拉肚子是有可能出现脱水问题,这个时候就多喂宝宝喝水,同时还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并且供给孩子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热量。

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每次便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肛周,勤换尿布,及时处理粪便并洗手消毒,以免重复感染。

最后不要随便换奶粉,换奶粉也有可能令宝宝出现拉肚子情况,建议宝妈不要随便更换奶粉。

1、在饮食上进行调理

母乳喂养是一岁宝宝每天吸收营养的渠道。需要注意的是,母乳中富含的营养成分高,但是同时脂肪也高,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肠道负担而引发拉肚子,所以宝宝的饮食上一定要合理搭配。除了母乳喂养以外,应该准备辅食喂食宝宝,但是辅食一定要健康且单一,不要集中混在一起,这会让宝宝肠道无法适应而拉肚子。辅食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锻炼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所以可以少量,绝不能过量。

2、防止病菌入侵是关键

为防止病菌入侵,宝宝的衣物用具都要消毒洗净,虽然要保暖,但是也要保证通风换气。

3、可以适当采取按摩的方式帮助宝宝

每天对宝宝进行按摩,对宝宝的身体很有帮助,让宝宝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怎么办?按摩+药物治疗见效快

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出门在外,突如其来的腹泻总让人措手不及,倍感扫兴。如何预防腹泻呢?可以考虑药物和按摩两方面同时治疗,将腹泻挡在门外。详细>>

宝宝出虚汗吃什么好

通过每天的合理饮食是完全可以补充的,同时必需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维生素D是钙离子被人体吸收的载体,没有维生素D再多的钙也不吸收,钙之缘片……详细>>

宝宝补脑吃什么好

如果宝宝出现水肿、皮肤较黑且粗糙,反应迟钝、语言含糊,可以吃紫菜、山药、动物肝脏、动物血、核桃、瓜子、黑芝麻、黑豆、山楂、栗子等,可以活……详细>>

宝宝腹泻吃红毛丹好吗

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它含有丰富之钙质,磷质与维他命C。红毛丹果实营养丰富,供鲜食和加工制罐头,此外还可制蜜饯、……详细>>

宝宝腹泻吃红毛丹好吗

宝宝腹泻不宜吃红毛丹。宝宝在腹泻期间消化能力都是会下降,所以这个时候是不太适合给宝宝吃红毛丹,饮食上面尽可能注意吃点易消化的东西,同时注……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