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早晨空腹喝水是对是错 早晨喝水有何好处

2017-06-07 16:15:13      

早上喝水的好处

1、防止便秘

清晨起床后饮水还能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

2、冲刷肠胃

早上起床后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喝水可以洗涤清洁肠胃,冲淡胃酸,减轻胃的刺激,使胃肠保持最佳的状态。

3、清醒大脑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

但是早上空腹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应该尽量选择在刷牙后,还没有吃饭前,如果没有刷牙就喝水的很容易把口腔中的细菌一并喝下去,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而如果是饭后喝水的话,就不能对肠道起到一个冲洗的作用,所以刷牙后,没有吃饭前喝水是最好的,但是喝水也要注意一个量的,如果早上喝了过多的水的话,会增加血容量,使得人体的血压突然变高,甚至会威胁到肾小球的压力。所以喝水也要讲究个量,最好以150-200毫升为宜,喝水的时候应该小口小口的喝,千万不要过快,如果过快的话,是会引起血压降低,甚至人出现恶心,头痛等副作用的。

早晨喝凉白开对五脏的影响

1、伤害胃肠道

凉白开的水温是和室温一致的,之所以能促进人体排便是因为冷对胃肠道的刺激会加速了肠道蠕动,出现便意。但是,冷水会导致胃黏膜收缩,影响消化吸收,甚至引起胃病、腹痛、腹泻等问题。

2、伤脾

在中医看来脾喜燥恶湿,长期喝冷水导致寒湿相结合,脾之阳气受损,出现腹泻、腹痛,长期有食欲下降、消瘦等现象。

3、伤肺

中医提到“形寒饮冷则伤肺”,说的是身体受寒、吃冷的食物或喝冷饮,都会伤害肺脏,出现肺气闭塞。“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长期则脾、肺受伤,出现咳嗽多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空腹喝水好吗

有人说早上空腹喝淡盐水最有利于养生,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淡盐水的,由其是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早上起来就喝淡盐……详细>>

早晨空腹喝水好么

有人说早上空腹喝淡盐水最有利于养生,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淡盐水的,由其是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早上起来就喝淡盐……详细>>

早晨空腹喝蜂蜜水有好处吗

很多人习惯早起喝杯蜂蜜水来养生,不过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并不合理,应用白开水代替蜂蜜水。因为蜂蜜水含糖,不是单纯的水。详细>>

早晨空腹喝水对不对 5个喝水习惯或让你短寿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饮……详细>>

早晨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所以,在清晨饮用完白开水后,体内相对洁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更有利于发挥其防治功效。为了不影响早餐的食欲,可以将蜂蜜直接食用或与面包等一起食……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