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老人手脚麻木的原因

2017-06-07 16:15:13      

1、风邪入络

素有手足或半侧颜面麻木不仁,可突然发生口眼歪邪,语言不利,甚则流涎,或伴有恶寒发热,舌苔薄白,脉浮。

2、气虚麻木

手足渐至麻木,倦怠少食,少气懒言,语声低微,便溏尿清,舌质淡,脉弱。

3、血虚麻木

肢体掣强麻木,伸缩不利,肩背或腰腿麻木,面部、口唇和指甲淡白,眩晕眼花,舌淡,脉细。

4、气滞麻木

肢体酸麻沉重,活动或按摩后则舒,或伴有胸胁满闷,善太息等气滞之症,舌苔薄白,脉弦,多见于女性病人。

5、瘀血阻络

麻木不仁,痛觉消失,口唇青紫,肌肤甲错,舌质紫暗或有瘀点瘀斑,脉涩。

6、湿痰阻络

麻木不仁,或痛觉消失,四肢困重,首如裹,恶心呕吐,舌胖苔白腻,脉滑缓,多见于肥胖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手脚发麻怎么办?一些食疗方治疗手脚麻木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老人养生问题:为什么会出现手脚麻木

老了,上了岁数之后,身体会出现各种毛病。作为儿女的一定要对老年人的日常征兆铭记在心,早发现早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对老年人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经常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 这是什么原因?

手脚麻木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可能有时候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让自己手脚血液不流通,从而出现麻木的现象。不过偶尔的发生手脚麻木……详细>>

手脚麻木会是哪些病症的前兆?

手指麻木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一些人在平时握手等时间过久或长时间手脚不动就会出现发麻的现象,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手指发麻并不是重视,因……详细>>

手脚容易麻是怎么回事?4原因可致手脚麻木

日常生活中,手脚发麻是我们常遇到的问题,普遍表现为针刺感、电击感、沉重感,让人感到不舒服。很多人都认为手脚发麻与长时间维持同一个动作有关……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