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斑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糙皮病尿布皮炎脱屑性红皮病立克次体感染

7个小方法让你避免生活中的辐射

2017-06-07 16:15:13      

避免生活中的辐射

1、别让电器扎堆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2、勿在电脑身后逗留

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3、用水吸电磁波

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最好用塑料瓶和玻璃瓶,绝对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4、减少待机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别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

5、及时洗脸洗手

电脑、电视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聚集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等,使用后应及时洗脸洗手。

6、补充营养

多吃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如胡萝卜、白菜、豆腐、牛奶、鸡蛋等。还可多饮茶水,茶叶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质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质。

7、接手机别性急

手机在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通话,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手机最好在响过一两秒后接听电话。充电时不要接听电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影响备孕 六种小方法可以解决辐射问题

仙人掌类带刺的身体肉质厚,含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减少室内外的污染,有益人体健康。详细>>

避免健身过程当中误区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的运动强度、难度大对应效果好,其实是错的,健身的基本原则是因人而异的,健康的人和身体技能不良的人对应的健身方式和健身强度都应该……详细>>

运动不当易拉伤?教你7个小技巧可避免伤害!

运动是目前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通过运动能提高免疫力促进代谢,还能帮助减肥,是很多人经常会做的,但有一些人因为错误的运动方式导致肌肉被拉伤……详细>>

抗辐射食品 让你畅享健康绿色生活

辐射无处不在,时刻威胁着大家的健康身体,抗辐射方法诸多,你觉得哪个最靠谱呢?不少人会推荐平时多食用抗辐射食品,抗辐射食品究竟有哪些呢?……详细>>

避免更年期焦虑症的方法

更年期是许多的生理和心理转变的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可能会患上更年期的焦虑症。下面就给大家提供几种避免更年期的焦虑症的方法供大家参考。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