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爸宝妈要注意:宝宝缺锌有八种症状

2017-06-07 16:14:01      

婴幼儿缺锌常常有以下表现:

1、免疫力低下,反复感染:经常感冒发烧,反复呼吸道感染如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出虚汗,睡觉盗汗。

2、生长发育缓慢:身高比同龄组的低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3、智力发育不良:多动、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

4、食欲减退:挑食、厌食、拒食、含饭,普遍食量减少,部分孩子没有饥饿感,不主动进食。

5、异食癖:咬指甲、咬衣物、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6、视力问题:视力下降,容易导致夜视困难、近视、远视、散光等。

7、皮肤损害:出现外伤时,伤口不易愈合;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

8、其他:烦躁、出汗、地图舌、指甲白斑、手指端多处肉刺、口腔溃疡、头发枯黄、稀疏或脱落。如果这样的话到医院抽血查微量元素,可以确定,如果是却锌的话除了上面说的食补以外可以喝补锌的口服液,效果也不错提高宝宝免疫力可补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的症状是怎样的?

孩子是每个做家长的心尖尖,恨不得把全天下所有好东西都送给他。在最关键的生长发育时期,各种微量元素的缺乏都能够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有的……详细>>

宝宝缺锌影响食欲 3款食谱有效调理

宝宝缺锌的危害很大,有什么办法可以补锌呢?如果孩子出现了缺锌的现象就要及时进行调理,除了药物补锌以外,饮食补锌是最健康科学的方法。下面为……详细>>

缺锌表现有哪些?定制补锌餐让宝宝“锌”情好

锌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虽然量少但却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作用。如果宝宝缺锌,很多生理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主要有四个表现.详细>>

缺锌会造成哪些危害?缺锌吃什么食物补锌?

锌元素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当大量的缺乏时会引起人们的抵抗力下降,影响男性精子的合成,导致婴幼儿发育受到阻碍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6个症状说明宝宝缺锌!再不调补小心长不高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新希望,长辈们喜欢跟渴望新生命的降生。上一辈悉心教导这这一辈,而这一辈对其孩子的教育抚养则会更上一筹。通过现在的各种关于……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