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孕妇营养饮食 核桃怎么吃才好

2017-06-06 15:40:13      

核桃的营养丰富,每一百克含蛋白质十五至二十克和脂肪六十至七十克以及十克的碳水化合物,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和磷还有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和核黄素等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

据测定,五百克核桃仁相当于两千五百克鸡蛋或四千七百五十克牛奶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的钙、铁、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成分对大脑神经细胞特别有益而且含量比较高。

可以去皮后生吃核桃,也可以捣碎与红糖搅拌在一起蒸包子吃,还可以煮粥或者做成核桃饼食用,如果孕妇可以坚持每天吃适量的核桃,不仅对自己身体的保养有好处,而且对胎儿的发育也有很大益处。

一般怀孕三到四个月的时候吃点核桃是比较好的,也就是从从胎儿期二十六周开始至出生后两岁,这一阶段正是胎儿脑部以及视网膜发育最重要的阶段。

一般来说孕妇最好的食用核桃的时间是在早餐到午餐这一段时间,或是在午餐和晚餐这一段时间,孕妇可以选择制作一些点心在两餐直接食用,每天食用三到五个就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养胃 孕妈咪营养饮食必知

孕妇如何养胃,孕妈咪营养饮食必知。孕妇怎样吃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呢?这可就是一项技术活了,没有掌握好一定的饮食技巧,胎宝宝很容易就……详细>>

备孕营养饮食计划

你尝试怀孕时,可能需要减些体重,如果你太轻的话还需要增些体重。尝试怀宝宝时,最好能让自己的体重尽可能地接近被推荐的体重值,因为过重或是过……详细>>

健身男士的营养饮食

蛋白质除了吃含有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外,还应多吃富于植物性蛋白质的豆制品。黄豆芽含有丰富的天门冬氨酸,有利于肌肉中乳酸的代谢,推迟疲劳的出……详细>>

孕妇睡觉打呼噜怎么办才好

肥胖是引起打鼾的重要原因之一,身体肥胖会引起鼻咽部狭窄,睡觉就容易打呼噜。所以孕妇应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应常称体重,每周增加0.5千克,……详细>>

孕妇打呼噜怎么办才好

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