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核桃炒韭菜是治疗腰肌劳损的良好食疗

2017-06-06 15:37:07      

1。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每日1次,连服7—10天。

2。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

3。续断杜仲猪尾汤:猪尾两条,去毛洗净,加续断、杜仲各25g,置砂锅内煮熟,加盐少许,去药渣,食猪尾饮汤。连服5-7天。

4。龟肉杜仲汤:龟肉250g,核桃仁30g,杜仲10g,共煮熟。

5。食龟肉、核桃,饮汤,连服3日,间断服用。

6。黄鳝杜仲汤:黄鳝250g,猪肾1只,杜仲15g,共炖熟,食肉喝汤。连服3日。

7。猪肾黑豆汤:猪肾2只,黑豆lOOg,陈皮5g,小茴香5g,生姜2片,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隔日1次,连服5-7次。

8。杜仲猪肾汤:杜仲30g,猪肾2只,加食盐少许炖汤服。每日1次,连服7-10日。

9。核桃红黄饮:核桃60g,切细,加水适量煮熟,再加入红糖30g,黄酒60ml,稍加热后趁热饮服。每日1次,连服5-7日。

10。核桃炒韭菜:核桃仁30g,韭菜120g。先用芝麻油将核桃炒黄,放入适量细盐,后入韭菜,炒熟后食用。1日1次,连服3-5日。

11。韭菜炒虾米:韭菜100g,虾米30-60g,加油、盐、生姜等调味品炒熟,与黄酒同饮服。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炒韭菜是治疗腰肌劳损的良好食疗

鹌鹑枸杞杜仲汤:鹌鹑1只,去毛及内脏,加枸杞30g,杜仲15g,加水共煎,去药渣,食肉饮汤。每日1次,连服5-7天,间断服用。详细>>

核桃炒韭菜是治疗腰肌劳损的良好食疗

枸杞羊肾粥:鲜枸杞叶500g,洗净,切碎;羊肾2只,洗净,去筋膜、臊腺,切碎。二料与大米250g,加水适量,用小火煨烂成粥,加调味品食用……详细>>

通过食疗治疗腰肌劳损

常言道病从口入,祖国的传统中医理论认为,食物与人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人们也相信,只要吃对了食物,那么是能够通过食物治疗疾病的。现……详细>>

营养素药膳韭菜炒核桃肉的做法

做法:将韭菜根部去掉,洗净,切成寸段;锅烧热,滑油倒入韭菜煸炒几下,加盐、味精、少许白糖、核桃肉以及少许红椒丝再煸炒几下,闻到韭菜香味,……详细>>

艾灸可以治疗腰肌劳损吗

中医里的治病妙方有不少,在其他疗法中,记载了不少比较特别的治疗法,例如艾灸,中医认为艾灸看似简单,其实蕴藏了不少养生道理,可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