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弱智的食疗办法有哪些

2017-06-06 15:35:22      

弱智的食疗办法有哪些

1、神仙宝贵饼

原料:山药1000克,白术250克,菖蒲250克,米粉适量。

做法:白术、菖蒲用米泔水浸泡1天,切片,加石灰1小块,同煮以去苦味,然后加入山药,共研成末,再加米粉和水制成饼,蒸熟食用。

功效:健脾化痰,开窍益智。

适应证:适用小儿智能发育障碍,痰湿阻窍者,症见头昏、头晕、记忆力减退等。

2、枸杞核桃炖羊肉

原料:羊肉120克,枸杞子10克,核桃仁15克,生姜3片,葱花、盐、调味品适量。

做法:将全部用料放入炖锅内,加水淹没用文火炖2~3个小时即可食用,每周2~3次,连服3~4周,冬季服用为佳。

功效:补肾壮阳,充髓补脑。

适应证:适用于小儿智力发育障碍,症见四肢不温、夜眠不安等。

3、莲子百合煨肉

原料:莲子50克,猪瘦肉250克,百合50克,葱、姜、料酒、精盐适量。

做法:莲子去皮心,百合去衣,猪瘦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肉块,将三者一起放入锅中,加入调料及水适量烧开,再用文火炖1小时,连汤带肉及莲子、百合一并食用。

功效:健脾养心,润肺益智。

适应证:适用于小儿智力发育障碍,症见心悸胸闷、气短懒言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食疗的办法有哪些

患有颈椎病的时候,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饮食上如果不注意的话,会带来非常大的伤害的,生活中要引起重视才行,防止颈椎病带来巨大的伤害,颈……详细>>

肺血管炎食疗的办法有哪些

丹参酒: 白酒500克,紫丹参90克,浸泡一周后,每次饮30毫升,1日1-2次。适用于脉管炎初期肢冷麻木者。赤豆桃仁莲藕汤: 桃仁15克……详细>>

肺血管炎食疗的办法有哪些

肺血管炎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发病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主要吃因为肺血管引起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肺血管炎在出现的时候,一般都用食疗的办法进行调……详细>>

寇热食疗的办法都有什么

生姜5克、连须葱白2根、糯米适量。将生姜捣烂,连须葱白切碎,与糯米一起煮粥,熟时加入米醋,趁热服之。风寒闭肺型肺炎喘嗽。证见发热无汗,呛……详细>>

孕妇喝酒导致胎儿弱智

科学家强调,为了维护胎儿的健康,孕妇应从放弃避孕措施的时刻起就不要喝酒了,因为很多孕妇在怀孕七八周之后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胎儿所有……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