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老年斑的饮食疗法都有哪些呢

2017-06-06 15:33:52      

老年斑的饮食疗法都有哪些呢

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而且老年的身体抵抗力很弱,就很容易受到疾病的摧残,很多的老年就患上了老年斑这个疾病,从而还影响了自己的形象,那么对于老年斑这个疾病,有哪些饮食疗法呢?

老年斑无不良感觉,一般不需治疗。但因其影响容颜,预示着身体逐步走向衰老,会给老年增加一定的心理压力。其实通过生活中一些简便的方法,就可减少老年斑的发生。

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长期食用。

洋葱: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大蒜: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银耳鹌鹑蛋:取水发银耳50克,煮熟鹌鹑蛋3个,加少量黄酒、味精、盐,慢火炖烂后食用,每天一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饮食疗法都有哪些呢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详细>>

你真的了解老年斑吗?有哪些去除老年斑的小妙招?

老年斑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都发生在面部,就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而且会预示着身体衰老的程度。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年斑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如何区分老年斑和扁平疣?去老年斑方法有哪些?

老年斑和扁平疣都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生长老年斑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发生在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要确定好扁平疣和老年斑,以免发生混淆……详细>>

只有老人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老年斑,都知道老年斑的发生会让皮肤变得暗沉松时,而且还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而这些斑点的出现会影响到外观,由于在生活中……详细>>

老人如何避免老年斑?3食疗去除老年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滑,但人总有一天会老去,这时候不仅皮肤不在光滑,还面临着老年斑的威胁。何谓老年斑?老年斑,即老年性色素斑,……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