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产后痉症患者的食疗

2017-06-06 15:33:52      

产后痉症患者的食疗

1、灶心土、炮干姜各等份。用法:上二药均细研筛过,每以温酒1 杯调服2 克许。

2、白术40 克、酒适量。用法:将白术研末,每取4 克,温酒1 杯调服。

3、羌活(去芦头锉)18 克、白酒适量。用法:羌活以醇酒1 杯煎,候浓温服,顿服之,未愈再作,温服。主治:产后中风腹痛。

4、生地黄汁1000 毫升、清酒1000 毫升、生姜汁100 毫升。用法:煮生地汁四五沸,入姜、酒,更煎三沸,随意细细饮。冷多加桂未75克,热多加生藕汁500 毫升。先服一般豆淋酒,待经几日后,再服此地黄生姜酒,温饮,不拘时。主治:产后中风,腰背反折,筋急口噤。

5、连很大葱2500 克。用法:用锅煮一滚压出水,将葱用布包,乘热(不能大热)放在病人臀部或大腿上,盖被取汗。

6、黑豆50 克、连根葱6 根、黄酒。用法:先将黑豆焙至有烟时,再入葱和黄酒1 盅,水一碗半,共煎成1 小杯,顿服。

7、羌活6 克、干姜3 克(偎)、黑芥穗15 克。用法:水煎服。说明:牙关紧闭,两言流泪,胡言乱语。

8、老生姜1500 克、红枣250 克、韭菜根适量。用法:共炒至起青烟为度,再入烧酒500毫升,加盖片刻取起,以去火气,睡时敷患处,一夜除去,连续敷2~3 次。主治:产后风,手足拘挛不能动。

9、干姜30 克、灶心土45 克。用法:共研为细未,每服6 克,温酒送服,每日2 次。说明:口噤不语,腰背疼痛者。

10、白胡椒7 粒、生桃仁7 粒、连须大葱3 根、生姜30 克、血余炭3 克。用法:上药共研为细未和匀,分作3 份布包。左右腋窝各挟1 包,双手捧一包并解开布包,用鼻嗅药,待微汗出即可去药。

11、苍耳草心、生姜各适量。用法:苍耳草心阴干研为细未,每次3 克,姜汤送服。

12、蔷蔽花13 克、当归62 克、红花31 克、陈酒500 毫升。用法:陈酒浸药3 日,温服。主治:产后风,瘫痪,麻木。

13、大蒜90 克。用法:水煎去渣,灌于病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缺乳食疗药膳

猪蹄通乳汤:猪蹄2只(去毛洗净),5克,水适量文火炖至烂,加姜、葱、盐适量调味,每日食肉喝汤数次,连服数日。详细>>

产后脱发食疗处方

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详细>>

食疗药膳调理产后腰痛

大家知道,很多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就会有腰痛的症状,这可能是由于在生完宝宝之后骨盆韧带有所松弛,另外腰部的肌肉变的软弱无力,子宫没有完全的……详细>>

产后缺乳3款食疗偏方

做法:将鲫鱼宰杀、清理干净,然后和其他材料一起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煲至烂熟即可。详细>>

孕妇产后腰疼食疗法!

原料:当归20克,川芎10克,红花6克,干姜6克,生山楂30克,桃仁15克,粳米100克,大枣4枚及红糖适量。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