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艾滋病患者的4种常见的食疗方案推荐

2017-06-06 15:29:39      

艾滋病患者的4种常见的食疗方案推荐

(1)、马齿粥

原料:马齿苋100g粳米

60g

做法:将马齿苋切碎,同粳米煮粥,空腹服用。

适应症:艾滋病伴有腹泄者。

(2)、人参粥

原料:人参3g粳米100g冰糖适量

做法:将粳米淘净,与人参(切片或研粉)一并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煮至粥熟,再将化好的冰糖汁加入拌匀,即可食用。

适应症:艾滋病体虚,气短,乏力者。

(3)、银耳羹--缓解AIDS不适,提高免疫

原料:银耳10克,鸡蛋1个,冰糖60克,猪油(油食品)适量。

做法:水发银耳摘去蒂头,拣去杂质,漂洗洁净,加水适量,急火煮沸改用文火煮熟,至银耳酥烂,加入冰糖,搅拌至溶化。鸡蛋取蛋清加少许水搅匀后入锅中,再以文火令沸,出锅前加入熟猪油少许即成。

用法:早晨或睡前服食。

作用:润肺补气,滋阴补肾。适宜于AIDS肺虚咳嗽,午后潮热,盗汗烦躁,心悸失眠,久泄便溏者服用。

评注:银耳所含多糖类物质对AIDS患者可提高其免疫功能;蛋清、冰糖、猪油相佐调节口味。本药膳看上去冰清玉洁,色味诱人,食之甘甜滑软,入口即化,是一道传统的保健药膳。

(4)、甜菜根、菠菜、大蒜和橄榄油混合而成的食物

甜菜根、菠菜、大蒜和橄榄油是再普通不过的食品了,然而将这些食品放在一起经过加工后竟成了可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南非近年来的应用结果显示,这种食疗确实对提高艾滋病人的免疫力有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患者的4种常见的食疗方案推荐

艾滋病患者最主要的问题是免疫力低下,因此艾滋病患者治疗的重点就是提高其免疫力。除了药物治疗外,还可以通过食疗来提高免疫力。艾滋病患者最重……详细>>

艾滋病的几种常见食疗保健方

阿胶20g(捣碎,文火炒至呈黄色,研为细末),粳米100g,红糖适量。将淘洗干净的粳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转用文火煮成米九……详细>>

艾滋病患者食用药膳

益元气、补脾肺、生精安神。人参作为艾滋病免疫调节剂,提高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增加DNA的生物合成。详细>>

艾滋病患者的饮食原则和食用药膳

白术30g,槟榔10g,姜少许三者同煎汁去渣。猪肚250g切小块,加粳米100g煮粥,调味食用。详细>>

常见11种保健温泉推荐

一般是指含游离二氧化碳每升在1000毫克以上,含固体成分每升不足1000毫克的地热水。此水无色、透明,而且味道爽口。水温低时可使毛细血管……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