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都有哪些

2017-06-06 15:27:55      

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都有哪些

1、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之一就是蜜汁含漱法,患者可以消毒帮帮蘸取蜜汁,然后涂抹在溃疡的表面,这样就可以起到消炎、止痛以及促进细胞生长的作用。

2、患者可以将口漱干净,然后用消毒过的棉棒沾点蜂蜜涂抹在溃疡面上,大约15分钟后同口水咽下,然后再继续涂抹,每天重复数次,几天后就可以很好的治愈口腔溃疡。

3、木耳治疗也是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之一,患者可以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天2次,坚持几天后就可以治愈口腔溃疡。

4、常见的可可粉若和蜂蜜调和在一起,数次的含咽也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5、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天1~2次这种白菜根食疗方法,也是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的。

6、口腔溃疡的食疗偏方还有就是菜籽疗法,将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

7、患者也可以将一个苹果削成片,然后放在冷水中加热煮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治疗偏方及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有哪些?口腔溃疡饮食上有什么禁忌?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更胜盲目喝凉茶

冬季由于室内暖气的缘故,很多人一觉醒来后口干舌燥,甚至得了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吃什么药好呢?有些人会选择喝凉茶,其实,盲目喝凉茶反而有加重……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介绍治疗偏方及饮食禁忌

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有哪些?口腔溃疡饮食上有什么禁忌?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详细>>

食疗治愈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发生给患者进食带来了很大的痛苦,该如何使口腔溃疡得到治愈呢?专家说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的一种,一旦长期压力过大或是没有注意口……详细>>

心火亢盛型口腔溃疡食疗偏方

制法: 将上物一并放入茶杯内,冲入开水浸泡。功效: 清心泄热。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