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艾灸耳孔治牙痛 民间偏方治牙痛

2017-06-06 11:30:57      

艾灸耳孔治牙痛

牙痛患者耳孔朝上侧躺,把点燃的艾条悬于距耳孔3~5厘米的地方,使得艾条燃烧的热气进入耳孔,一直熏灸到耳内感觉温热时即可,一般为5分钟左右。左边牙疼熏右边的耳孔,右边的牙疼熏左边的耳孔,两边的牙都疼,双耳孔都熏。对中老年虫牙、火牙引起的牙疼最有效,且无副作用。

民间治牙痛的偏方

偏方一:将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治疗牙髓炎、牙周炎、牙疼等症状。

偏方二:把味精按1:50的浓度温开水融化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吐掉。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左右牙疼会消失。

偏方三:牙疼时可切一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可重复使用,睡觉时含在口中也可以。

偏方四:取白胡椒10克研为细末,加酒精调成糊状,分四次放入牙洞内可镇痛。

偏方五:露蜂房适量、酒精适量,用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牙疼处,一般四至五分钟可止疼。

偏方六:生猪肉、新棉花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疼处片刻,一次一换反复数次有止疼效果。

偏方七:六神丸一至二粒,研碎涂于患齿牙龈上5至10分钟,每天一次,一般不超过3次,效果不错。

偏方八: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加食盐10克搅拌,食盐融化后烧开。待温度适中时,含一口在牙疼处,注意切莫咽下,牙疼会立刻止住。偏方虽小有奇效,患者朋友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皮炖糖治牙痛 小偏方教你治牙痛

牙痛常常是因为上火或胃、肝中火气上涌而导致的,牙齿敏感加之不注意口腔卫生的朋友,常常饱受其害。牙龈炎和牙周炎也成为了这种事件的首发症状!详细>>

白酒花椒治牙痛 教你缓解牙痛的5偏方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生活中牙痛是很多人会面对的问题,尤其是深夜牙痛却不能去看病,这时候很多人会想到有没有一些偏方能暂时缓解牙痛……详细>>

虚火牙痛5偏方

牙痛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一般由牙齿或牙周局部的疾患所引起。中医从整体观念出发,认为牙痛多与脏腑功能失调或外邪侵淫有关,将牙痛分为风热侵袭、……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的小偏方有哪些

牙痛是一种常见疾病。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牙神经)感……详细>>

牙痛怎么办?几种食物帮你治牙痛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也有不少人都被牙疼折磨。当牙疼起来的时候,往往是食之无味,夜不能寝,只能靠止疼药来缓解……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