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几款夏季养胃茶

2017-06-06 09:58:24      

几款夏季养胃茶

1。养胃茶:白扁豆9克、白芍6克、佛手6克、炙甘草3克,煮水,代茶饮。常饮可以健脾养胃、理气止痛。时常胃胀胃痛的朋友,不妨试试。

2。山楂茶:主要原料为山楂和绿茶,具有健脾开胃、消食化积、降脂减肥等功效。特别是吃了大量肉以后泡上一壶山楂茶,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内酶素,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

3。熟普洱茶:熟普洱茶性温,长期饮用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到了晚上,三餐之后,身体内会积累一些肥腻食物不好消化。晚饭半个小时后,可以喝一杯熟普洱茶,有助于分解消化系统内的脂肪,既能暖胃又能助消化。

4。大麦茶:大麦茶有一股浓浓的麦香,口味独特,有去油、解腻、健脾、助消化的作用,吃了生冷、油腻食物后可以适量饮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胃 请坚持“五养”原则

俗话说胃病“三分治七分养”,七分养应该在三分治的基础上进行,经全面检查确诊后进行系统治疗,并配合精神方面进行调养,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详细>>

夏季养胃五原则 五种食物可常吃

胃病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朋友都备受胃病的困扰,那么夏季应该如何养胃呢?详细>>

夏季养胃三食谱 紫菜南瓜汤

夏季养胃三食谱 紫菜南瓜汤。不规律的饮食让很多上班族患上胃病,胃出现问题对我们的影响可想而知,那么如何保护胃?如何养胃?食疗是养胃很好的……详细>>

夏季养生健脾养胃茶配方

鲜山楂30克、蜂蜜适量。将鲜山楂果研碎去籽,用开水冲泡果肉15分钟,再过滤取汁,最后依据个人口味调入蜂蜜即可。每日2剂,代茶饮。具有消食……详细>>

红茶养胃还是伤胃?推荐3款养胃茶

常听茶友说喝茶养生,又难免谈到伤胃与养胃。那么红茶养胃还是伤胃呢?许多人都说绿茶伤胃,红茶养胃,接下来小编就来说说这红茶养胃还是伤胃。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