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金针菇茶的制作方法

2017-06-06 09:57:42      

金针菇茶的制作方法:

1、切掉金针菇根部,并撕开。200克的金针菇约可做成4天份的茶。

2、置于盘中,放在太阳底下曝晒3天,晒至呈淡金黄色即可。

3、把干燥的金针菇切碎,为了能让内含的成分容易被抽取出来,切得越细碎越好,也可用搅拌器绞碎。

4、装进保鲜盒,干燥冷藏保存,尽量在一周内喝完。最后放置干燥剂保存。

5、饮用时,把5克(约等于1大匙)的金针菇粉放入保温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热水,盖上盖静置30分钟,让成分溶入水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针菇茶的制作方法

把干燥的金针菇切碎,为了能让内含的成分容易被抽取出来,切得越细碎越好,也可用搅拌器绞碎。详细>>

金针菇茶的制作方法

饮用时,把5克(约等于1大匙)的金针菇粉放入保温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热水,盖上盖静置30分钟,让成分溶入水中。喝的时候摇匀,连同……详细>>

金针菇花茶的制作方法

饮用时,把5克(约等于1大匙)的金针菇粉放入保温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热水,盖上盖静置30分钟,让成分溶入水中。详细>>

柚子茶制作方法

将柚子果肉剥出来,不要皮、不要核,光要果肉,将果肉放进一个大的容器内,用勺或者其他器具对其进行“压榨”,有搅拌器的可以用搅拌器进行粉碎。……详细>>

铁观音茶的制作方法

正炒做法基本按传统铁观音的制作工艺,并及时下锅杀青,采青后第二天中午11-12点炒青(杀青),所以称为正炒。正炒做法具有传统铁观音的特征……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