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水果茶的功效

2017-06-06 09:51:10      

水果茶的功效

1、枣茶

用红枣与茶同泡,常饮有明显的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健脾开胃的作用。红枣与茶叶、甘草煎汤饮用,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妇女更年期盗汗等均有改善作用。

2、梨茶

梨去皮切成小块与茶叶同泡饮服,有保肝、助消化、促食欲的作用。以冰糖、茶叶与梨同炖,不仅可祛痰、治哮喘、健胃润肺,而且对嗓子有良好的养护作用,很适合歌唱家和播音员饮用。梨性味甘寒,用梨泡茶有助于消化,并有保肝促食欲的作用,有的用冰糖和茶一起炖梨,不仅可消痰降火,润肺清心,还适宜于咳嗽、烦渴失音患者。

3、桔茶

色、香、味兼优的桔子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将桔肉和茶叶用开水泡制后饮用,对防癌有一定效果,如果用新鲜干净的桔皮与白糖一同冲开水喝,有理气消胀、生津润喉、清热止咳的作用。

4、杏茶

杏果性甘酸、微温,用杏干和茶叶冲泡的杏果茶,有润肺定喘、生津止渴、清热祛毒的效果,对癌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常饮杏茶,还可止咳、平喘、祛痰、润肠、通便,但一次勿多饮。

5、山楂茶

山楂性味酸甘微温,有开胃消食、化滞消积、活血化淤的功效,制作时将鲜山楂洗净后,去籽、切片,盛入杯中,加入茶叶一起冲泡,制成山楂茶。常饮用山楂与茶叶泡成的山楂茶,有明显的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另外,还可消积食、清淤血、止腹泻、解毒化痰以及辅助治疗小儿疝气。

6、综合果茶

菠萝原汁200g柠檬原汁一匙,柳叮原汁一匙多点,百香果原汁一匙,苹果原汁少许糖适量红茶一包。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在加红茶搅动均匀即可。功效:补气、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茶的功效

用红枣与茶同泡,常饮有明显的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健脾开胃的作用。红枣与茶叶、甘草煎汤饮用,对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妇女更年期盗……详细>>

水果茶的泡法

把花果茶冲泡好后,加入草莓果酱1小匙,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其中,花果茶用热饮或冷饮均可,果酱也可以使用其他各种口味的果酱,要注意的是,如……详细>>

水果茶种类繁多 不同种类营养功效不一

人们出于某种保健目的,常常喜欢将多种水果制作成保健茶。水果茶就是指将某些水果或瓜果与茶一起制成的饮料,有枣茶、梨茶、桔茶、香蕉茶、山楂……详细>>

美味水果茶瘦身效果好

玫瑰花的味道十分清香,能够帮助我们舒缓紧张的神经,苹果中含有的果酸和果胶是脂肪的大敌,经常饮用这款茶饮不但可以降糖减脂,而且还可以有效的……详细>>

夏日开胃养颜水果茶

红枣与茶同泡成枣茶饮料。常饮有明显的抗癌、防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加甘草同泡,对贫血、妇女更年期盗汗等有一定改善作用。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