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柠檬薰衣草茶的泡法及功效

2017-06-06 09:51:10      

柠檬薰衣草茶的泡法

材料:柠檬1片,薰衣草3克。

泡法:

1。用开水温烫茶杯,沥干水分,以提高茶具温度使茶叶冲泡后温度相对稳定。

2。将薰衣草入杯中,倒入沸水直至没过茶叶,5秒内倒出茶汤以润茶,再加入柠檬片,冲入沸水,浸泡约3分钟左右后即可饮用。

柠檬薰衣草茶的功效

1。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可生津止渴、解暑开胃、清热化痰、止痛和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

2。薰衣草:薰衣草茶可以净化心绪,舒解压力、安神助眠、消除肠胃胀气、腹泻、头晕头痛;还具有促进食欲、养颜美肤的功效。

3。柠檬薰衣草茶:这款茶饮可放松身心、消除疲劳、提神醒脑、美容护肤、舒缓情绪、利尿排毒、缓解春困。这款茶适合晚上喝,因为里面含有柠檬,柠檬是一种感光水果,容易吸收阳光,使皮肤变黑,而且薰衣草有安神助眠功效,晚上喝更利于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橙子茶的泡法及功效

橙子:橙子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加机体抵抗力,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黑色素沉淀,及时补充人体每日消耗的能量。详细>>

柠檬茶功效与柠檬茶的做法

柠檬茶,饮料的一种,是指以柠檬果片或加茶叶、蜂蜜、糖等配料冲制而成的饮料。柠檬茶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垃圾,减少毒素,巩固瘦身效果。将柠檬在……详细>>

柠檬水只能美白吗?柠檬水十大健康功效大揭秘

现在愈加多的人注重养生,也慢慢开始用白开水代替各种饮料。然而,平淡无味的白开水,会让人产生厌倦。或许,它并不是我们唯一的养生选择。用一杯……详细>>

陈皮甘草茶的泡法及功效?

用开水温烫茶杯,沥干水分,将陈皮和甘草放入杯中,倒入沸水,盖上杯盖,闷泡约8分钟后即可饮用。详细>>

紫苏菊花茶的泡法及功效

紫苏菊花茶:这款茶饮可消炎镇痛、清热解毒和抗过敏。紫苏叶可以单独泡饮,但进食海鲜后出现轻微腹泻时,可立即饮用热的紫苏茶救急。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