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食用红糖

2017-06-06 09:36:16      

如何食用红糖

1、红糖乌梅汤

红糖120g,乌梅12g。加水煎浓汤,时时饮用。

2、生姜红糖汤

生姜250g,绞汁,红糖150g。小火同煎至糖完全溶化。每次2匙、温开水送下。源于《本草纲目》。本方取生姜温肺止咳、温中止呕,红糖温胃和中。用于肺寒咳嗽,呕逆少食,肺胃不和。

3、枣茶

红枣10枚,加水煮烂,放入红糖,兑入红茶水后一次服下,有补益气血、健脾和胃的作用。尤宜于婴幼儿和中老年服用。

4、浓茶红糖饮

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5、山楂红糖饮

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经期紊乱。

6、红枣木耳汤

黑木耳50克,红枣10个,红糖100克煎服,每日2次。经常服用,有效除黑眼圈作用。

7、红枣菊花粥

红枣50克、黑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8、生姜红糖茶

生姜15克、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之,能有效缓解寒淤血淤型女性的痛经痛苦。

9、红糖药豆汤

药赤小豆30克,丹参12克,红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入红糖,吃豆喝汤,坚持一段时间,可使肤色滋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的食用禁忌

红糖不宜与竹笋同食,因为竹笋蛋白中合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红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详细>>

如何选购红糖

看一看。可以从红糖的外表来判断,优质的红糖呈显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融入水中也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相反劣质的红……详细>>

红糖如何养颜

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煎水去渣,冲入红糖,热饮。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经期紊乱。详细>>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红糖营养食谱推荐

红糖通常是指带蜜的甘蔗成品糖,一般是指甘蔗经榨汁,通过简易处理,经浓缩形成的带蜜糖。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详细>>

如何辨别赤砂糖和真正的红糖

红糖的颜色是黑红色带白点;赤砂糖的颜色是棕红、褐色无黑点。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