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喝淡盐水减肥有害无益 推荐几款减肥茶

2017-06-05 07:59:22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一直是不变的永久话题,尤其是在夏天更加会注重减肥。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减肥的方法需要科学,同时也要适量,否则就会造成不良的后果。之前,很多人说可以喝淡盐水来减肥,那么事实上这个方法有用吗?喝什么可以减肥呢?

早上喝淡盐水减肥好吗?

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代谢消耗大量水分,早上醒来时候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补充水分成为了一天醒来的要务。淡盐水虽然也是水,能够满足身体对水分的需要,但是却增加了身体盐分摄入。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人体对盐的需要量很小,仅为每日2至3克,自然饮食完全可以满足。如果没有大量出汗或其他特殊需要,没有必要饮用淡盐水,特别是没有必要养成饮用淡盐水的习惯。有时为了口腔消毒,或缓解咽喉肿痛,用淡盐水漱口是一种有效的方法,但这与饮用淡盐水不是一回事。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人每天饮食用盐不要超过6g,持续坚持喝淡盐水会导致体内血液离子浓度升高,进而导致水钠形成水肿。另外大量饮用生理盐水导泄,这种人工导泄长期下去很有可能会破坏肠道菌群,使得肠道功能紊乱。

减肥可常喝这些茶

1、姜黄薄荷茶

姜黄富含姜黄素,这种成分对于脂肪的产生有抑制作用,还能作为天然的抗氧化剂,延缓衰老让皮肤更有光泽,除了冲泡茶,做饭时加点也很好!

材料:1小包干薄荷茶、1杯热水、1.5茶匙剁碎的姜、1/8茶匙姜黄粉、1/8茶匙肉桂、1茶匙蜂蜜。

步骤: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杯子里,倒入热水冲调搅匀即可。

2、生姜柠檬茶

生姜和柠檬富含维生素C,还能帮助消化、吸收食物,再加点薄荷,每天喝2-3杯,清除脂肪效果更棒!

材料:1根黄瓜切成薄片、3片生姜、1个柠檬切片、10-12片薄荷叶。

步骤:茶壶里的水烧开后,放入姜片煮5分钟后,放入柠檬搅拌1分钟后关火,再放入黄瓜、薄荷叶拌匀,晾凉冷藏30分钟,喝的时候可以再加点蜂蜜,味道会更好。

3、苹果肉桂排毒水

苹果和肉桂可以帮助人体燃烧脂肪,冰箱冷藏15分钟后每天下午喝一杯,还能消暑补气养颜,好处多多~

材料:一个苹果切片、一根肉桂、一壶水。

步骤:水煮沸后加入一根肉桂棒或一汤勺肉桂粉,中火煎煮5分钟后放入苹果薄片,拌匀即可。出锅后倒入碗中晾凉,再放到冰箱里冷藏15分钟,每天适时喝1-3杯就行。

4、黄瓜柠檬水

黄瓜里面含有充足的水分,是一种非常保湿的蔬菜,看来经常吃凉拌黄瓜很好哦。柠檬里含有的柠檬酸可净化系统,两者结合后能降血糖、助减肥!

材料:薄荷叶10片、半根黄瓜、1个柠檬切片。

步骤:把它们混合在2杯热水中, 搅匀,晾凉,冷藏一夜,第二天早起倒在水杯里,饭前喝一杯,好清爽。

5、蜂蜜柠檬水

蜂蜜能促进肠胃蠕动,久坐不动导致的下身肥胖,可以试试冲泡柠檬蜂蜜水。

材料:1茶匙蜂蜜、半个柠檬。

步骤:把半个柠檬汁挤进一杯温水中, 倒入一茶匙蜂蜜, 搅匀后在早饭前喝。

6、姜黄绿茶

绿茶里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另一方面还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于食物消化吸收,和姜黄一起冲泡,效果加倍哦~

材料:1-2汤匙薄片生姜、1茶匙姜黄粉、1-2茶匙香菜籽、1-2汤匙绿茶。

步骤:水煮沸后,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中火煮5分钟即可。晾凉后过滤材料,留下汁水,放到冰箱冷藏。每天喝800毫升就行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方法 减肥喝什么茶 减肥

夏季减肥喝什么茶好 推荐9种减肥茶

去斑,减肥,养颜活血、利水通便,凉血解毒,清心润肺,治痰饮积滞水肿肢气,二便不利。对黄褐斑雀斑、胸腹痛有独特功效。配玉美人更佳。详细>>

夏季减肥喝什么茶 推荐7款减肥花茶

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详细>>

喝什么茶减肥效果好 推荐5款超人气减肥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详细>>

减肥无需大动作 推荐6款自制中药减肥茶

中医减肥茶有用吗?我们经常在广告上看到减肥茶或者其他的减肥饮品,但是对个人来说并没有针对性,随便买来喝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如消化、吸收……详细>>

经期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推荐自制减肥茶

把干姜去皮切成薄片,放入杯中,然后再放上红茶包和少量的红糖,用烧开的沸水冲泡饮用。干姜可加速胃动力,能消耗脂肪,增加基础代谢率,使经血顺……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