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洗澡也能减肥瘦身?这么洗最容易瘦

2017-06-05 10:44:1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不少的肥胖者下班的时候都会外出跑步或者是去健身房锻炼 ,消耗热量来减肥。虽然说通过运动能够有效的甩掉赘肉,但大部分的人都坚持不了多久。其实运动只是瘦身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方法,瘦身不一定完全依靠运动来减肥。我们可以适当的运动加上洗浴的方法,达到减少体内残余的赘肉。

洗浴为什么能瘦身呢

桑拿浴最早出现在荷兰。在我国,又习惯将蒸桑拿称为蒸气浴。很多大型的宾馆、饭店及疗养院等都可以蒸桑拿了,慢慢也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并且不少朋友想要试着利用蒸桑拿来减肥。

很多人对桑拿浴的减肥效果表示怀疑。但根据调查发现,洗浴的确有一定的疗效,不过只适合单纯性的肥胖,而且没有严重的并发症。浴前,要用温水多次冲洗皮肤,进入浴室,一开始先用40℃~50℃温度,逐渐再升温。高温蒸气可以加速水分蒸发,加快呼吸频率,消耗脂肪,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洗澡瘦身的几种方法

1、热水澡

在37摄氏度左右的水中浸泡半身能激活体内细胞,加快新陈代谢。悠然自得地沐浴于水中,可有效促进汗液排出,令你从内至外都娇艳人。浴盆中20分钟的浸泡很有减肥功效。如果不喜欢运动,就用简单易行的半身浴,来完成减肥任务吧!

2、药浴

药浴的应用在我国有悠久的历史,药浴可以减轻疲劳,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去除污垢,使身心舒畅、精神爽快。加入中药的药浴不光具有沐浴的功能,还可通过皮肤在温水作用下的强渗透能力,充分吸收中药成分,疏通筋骨关节,改善体内的水分分布和血液循环,起到祛病、护肤、美容的作用。

药浴减肥贵在坚持,对体质较好的人尤为适宜。

3、盐浴疗法

盐浴法的实施有多种技巧变化,既可以在天然的盐水湖中展臂劈波、鱼游浴肤,也可以自备盐水、浴缸浸泡舒缓;既可以把食盐直接涂抹于肌肤上(不要搓揉,以免皮肤受伤),也可以溶盐于温水之中,“腌浸”肌肤。最好的当然是天然的盐水浴,因为其中不仅有充足的盐分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在盐浴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矿泉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随地都能减肥 巧用地铁资源做减肥瘦身操

怎样才能健康快速减肥?很多MM都会这样问,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时刻都有减肥的机会。地铁是上班族每天都乘坐的交通工具。那你是否知道地铁也是……详细>>

蜂蜜加白醋能减肥 快速减肥瘦身的4大方法

网上的白醋加蜂蜜减肥法已经在疯狂流传,虽然说法大致一样,但是,很多网友还是对于白醋加蜂蜜减肥是不是有效的减肥法还不是很了解。详细>>

随地都能减肥 在地铁上做减肥瘦身操

怎样才能健康快速减肥?很多MM都会这样问,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时刻都有减肥的机会。地铁是上班族每天都乘坐的交通工具。那你是否知道地铁也是一……详细>>

日常饮食中如何减肥瘦身

脱发是很重正常的事情,每天你都会掉头发,不过如果你在减肥特别是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专家说盲目的节食减肥会导致微量元素的……详细>>

不节食也能减肥?吃对食物让你快速瘦

现在大城市的女性 朋友们一想到减肥,多数都会采取节食减肥的策略,不吃、少吃或者干脆用蔬菜水果来代替主食,这种减肥方式虽然能有一定的减肥作……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