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夏季不想变大黑妞赶紧防晒 防晒霜每天需要涂抹几次?

2017-06-07 10:23:48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92年都步入“中年危机”了,但是身为92前的我们,依然在为自己的皮肤事业孜孜不倦。抗衰、美白,一样都不能落下。不少人误以为,抹防晒霜是为了防止晒黑,其实不然。抹防晒霜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紫外线伤害皮肤,加速老化。

为什么要抹防晒霜

紫外线会直接带来老化和色沉,让皮肤不再年轻白皙。任何皮肤问题都会因为紫外线的损害而加重。例如痘痘皮肤会受紫外线的影响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随着空气污染导致的臭氧层空洞忽视紫外线的伤害还会带来皮肤癌变的危险。

防晒霜要每天抹吗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夏天需要防晒,其实冬天也很有必要。不仅如此,阴天和室内也需要防晒。普通云层只能减弱紫外线强度的20%-40%,玻璃只能阻隔UVB。无论云层还是玻璃,都无法阻隔UVA——引起皱纹的主要原因。所以,建议每天都使用防晒霜。

防晒霜每天需要涂抹几次?

根据美国皮肤病学会(American Acadamy of Dermatology;AAD)的建议,每2小时应该重新涂抹一次防晒霜。实际上,要做到这一点非常难。

如果不是在户外运动或者旅行的情况下,不需要每2小时使用一次。周一至周五,可以早晨出门前15分钟使用一次,中午补用一次,下午回家前使用第三次。

如果是在户外有日晒的情况,不仅需要每2小时重新涂抹,还建议通过戴帽子、穿长袖衣服、裤子的方式增强防晒能力。

防晒霜使用的注意事项

1、使用时间要恰当: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10~20分钟应涂防晒霜,而去海滩前30分钟就应涂好。

2、SPF值是不能累加的,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

3、最好不要同时混合使用不同品牌的防晒霜:混合使用会增加皮肤过敏的可能性。各个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叠在皮肤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扰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皮肤过敏。

4、勿因保存不当降低效果:如果长时间受热或太阳直晒,防晒霜效果可能降低。不可使用变质的防晒化妆品,因为它不仅防晒效果下降,而且更有可能刺激皮肤。

5、阴天的时候也要注意防晒工作,紫外线是可以轻松穿透云层的。

防晒霜如何选择

原则1、防晒就是防晒,任何打着美白抗老去角质等“买一送一”功效的防晒霜都有夸大其实之嫌,防晒霜做的是把紫外线抵挡在肌肤之外的表面文章,有其他诉求的话,你需要的是以渗透力见长的保养品。

原则2、对强调质地清爽、易卸除的防晒霜,要通过渗透力小测验来评估其防渗入与防流失性能,没有这两大性能,防晒系数标的再高也没有意义。

原则3、香味是画蛇添足。化学性防晒成分本来就会刺激皮肤,真正专业的防晒品应该尽量减少防腐剂和香料的使用,降低皮肤面临的风险。

原则4、防晒霜属于基础保养品,配方越精炼,价格也越实惠。

原则5、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喷雾型防晒品,虽然使用起来方便,但是为了保证液体均匀喷出,可能会添加酒精,使化学成分渗入,容易出现过敏情况。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晒 防晒方法 防晒

夏季防晒不止防晒霜,还有这几种水果最防晒!

很多人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去海边旅游或者到外地去避暑。夏日炎炎,外出游玩特别容易因为阳光过强而致使黑色素沉淀导致皮肤变黑。那么除了涂抹防晒霜……详细>>

夏季防晒关键步骤 哪些水果是天然防晒霜

盛夏一到,怕晒黑的朋友又开始了从头到脚的武装。其实,除了遮阳伞、墨镜、防晒霜等“防晒武器”,多吃一些天然食物也有防晒功效。详细>>

防晒必备防晒霜与深色棉质衣

夏天一到,无处不在的阳光和紫外线让都市人如临大敌。健康专家指出,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除了会加速黑色素的合成和沉淀,使皮肤变黑或者形成色……详细>>

夏季防晒有讲究 防晒霜用对才有效

炎热夏季防晒霜是爱美女生的必用品,但市面上防晒霜的种类繁多,常常会使我们不知如何选择,夏季用什么防晒霜好呢?防晒霜要怎么用才有效呢?详细>>

部分防晒霜不防晒反致癌?如何正确防晒

一到面对猛烈的太阳,涂防晒霜防晒是不少女性的选择。可最新研究说明,有部分防晒霜并不能防晒,反而增加皮肤癌的风险!那到底防霜还能不能用啊?……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