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为何你独得蚊子喜爱 摆脱它纠缠你得会这几招

2017-06-09 09:45:22      家庭医生在线

自打入夏以来呀,你就独得蚊子恩宠。虽然你不只一次告诉蚊子,一定要雨露均沾,可蚊子就是不听呢,就咬你!就咬你!就咬你!然后你就郁闷了,房子里同住的又不只你一个人,为啥只“爱”你一个啊?为啥他们都没事,就我被咬得不要不要的呢?

为啥蚊子就喜欢咬你

1、O型血人是蚊子最爱的品种,这个怕是不能改变了。

2、研究发现,携带疟疾传染源的蚊子叮咬怀孕妇女的概率是未怀孕女生的两倍。

3、蚊子更喜欢出招惹喝了酒的人。夏天最愉快的莫过于冰啤酒、烧烤还有蚊子。

4、有些人天生身上就能散发出吸引蚊子的化合物,比如狐臭,科学家正打算利用此来研发专门的捕蚊子器材。

5、研究也发现,那些表皮有更多种菌类的人对蚊子的吸引力反而越小。

6、蚊子会喜欢在呼吸时会释放出更多二氧化碳的人。

7、在外运动是你的身体会释放出乳酸,此时的你会很受蚊子们的欢迎。

夏季如何驱蚊呢?

1、电蚊香:使用电蚊香比点燃蚊香要方便一些,并且一般情况下电蚊香的气味比较淡一点,电蚊香也需要在睡觉之前点燃,最好是入睡前30分钟,点燃电蚊香的时候要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如果房间空间比较大,一个电蚊香可能起不到效果,最好点两个。

2、驱蚊剂:把驱蚊剂涂在暴露的皮肤上,比如胳膊、小腿、脖子上,驱蚊剂用在外出乘凉或者工作的时候,在家里一般很少用,记住更不要给不懂事的孩子或者很小的孩子用,这样可能会引起误食中毒还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步骤阅读

3、撑蚊帐:撑蚊帐除了麻烦一点,没有什么不好的,第一可以防尘避风,第二可以重复利用,今年用不坏明年可以继续用。

4、驱蚊花露水:驱蚊花露水多添加驱蚊化合物,如避蚊胺(DEET)、驱蚊酯(也叫伊默宁,简称BAAPE)等,使昆虫失去对人体气味的感知。研究发现,涂抹驱蚊花露水可在8小时内阻挡99.9%的蚊子叮咬,且毒性低。一般来说,含10%避蚊胺就有效果。但美国小儿科医学会建议,儿童应使用含避蚊胺少于10%的防蚊液,婴儿最好不用。避蚊胺是一种杀虫剂,也用在农药中,有轻微毒性。尽管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会中毒,但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不能与破损皮肤直接接触,更不要直接对脸喷。相比之下,驱蚊酯的毒性更低、刺激性更小、驱蚊时间更长,所以购买前不妨留意一下成分。

5、摆放一些驱蚊的植物

茉莉花:花香浓郁,夏季放在室内,能杀死结核、痢疾、白喉杆菌,又能解郁舒气,而蚊虫却避而远之;

薄荷: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殊的芬芳香气,蚊虫闻到这味道会晕眩。蚊叮虫咬后,用薄荷叶熬水敷用,还有清凉消炎止痒的效果;

薰衣草:薰衣草本身就具有杀虫效果,所以我们经常会见到一些薰衣草制作的香包,放在橱柜中,置于卧室内,香气宜人又驱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驱蚊 驱蚊 蚊子

蚊子老叮你?教你物理驱蚊4招

很多人认为夏天才有蚊子,立秋后它们就会灭迹。实际上,蚊子一般每年7月开始出动,至8月中下旬达到活动高峰。据介绍,在我们生活的区域比较常见……详细>>

蚊子到底爱叮哪种人 物理驱蚊4招

在蚊虫猖獗的夏日,有些人被叮得浑身痛痒难耐,而有些人却能相安无事。下面为大家解答,蚊子到底爱叮啥样的人,以及如何防止蚊子叮咬。详细>>

蚊子真是防不胜防 被蚊子叮后7个妙招止痒

蚊虫叮咬是夏季一大烦恼,使用驱蚊剂又会存在安全隐患。以下告诉你蚊子最怕哪些味道,帮你轻松驱蚊。详细>>

秋后蚊子猛如虎 教你八招如何防蚊

“秋后蚊子猛如虎!”不少人都觉得秋天屋子里的蚊子比夏天多、比夏天更嚣张。秋天的蚊子咬人更猛,立秋后蚊子开始繁衍后代,因此蚊子密度较大,……详细>>

蚊子是怎么找上你的?7个小方法轻松驱蚊

夏天来了,天气越来越热,蚊子也嗡嗡嗡的多了起来,一觉醒来,小腿、胳膊、手指、脸到处都留下了它的作案痕迹。更气人的是,不咬上铺只身穿着裤衩……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