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越南榴莲竟是假的?三招鉴别洋水果

2017-06-23 09:34:2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到了,市场上的水果品种增多,进口的“洋水果”大受欢迎。可市面上所有的“洋水果”真的都是漂洋过海而来的吗?

门店专卖“进口标签”

据媒体报道,很多水果商家都是自己给水果贴的“进口”标签。贴上进口标签的国产水果,价格就可以翻倍。在水果市场附近还有专门批发水果外包装、标签的门店。而在这张广告纸上,则贴有几十种水果的标签,中外知名水果的标签几乎“一网打尽”,应有尽有。

买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参照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公布的《获得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址名录》辨别生产国是否对我国输出这种品类的水果,以防买到贴标水果。

另外,非法渠道入境的水果未经过检验检疫,可能携带有害生物,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鉴别真假“洋水果”

1 、拼“颜值”

通常很多进口水果都拥有自己的品牌,仔细观察水果上的商标,真正的进口水果标签通常纯外文且易贴难撕,假进口水果的外包装一般较为粗糙,标签很容易撕下,且通常印制的是汉语拼音加英文。此外,进口水果一般加工工艺良好,水果采摘后会马上进行冷藏,因此保鲜度较高。

2 、看“护照”

我国对进口水果有着严格的规定,必须取得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和输出国家或地区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包装厂名称或代码,广大消费者可以此辨别水果身份。

3 、查“产地”

我国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水果种类都有严格的规定,必须经过检验检疫准入才能进入我国,消费者可以通过查“产地”来辨别真假进口水果,至于如何查,详见下面小贴士。

几种常见水果的简单辨别

红提:原产美国、智利,类似葡萄。同葡萄的褐红不同,红提呈深红色。果形一致,大小均匀,整挂无散粒。拿在手里较硬。口感脆甜,有一种纤维质的感觉。葡萄用手一捏,皮和肉易分离。而红提皮比较薄,皮和肉很难分开。存放时间较长,通常条件下(不采取任何措施),能保存15天左右。

美国什橙:原产美国、澳大利亚,通称美国什橙,类似重庆奉节的脐橙。个头较大,表皮粗糙,不及脐橙光滑。吃起来感觉水分充足、脆甜,但纤维较粗,不及脐橙细腻。通常条件下,能保存30天。

蛇果:原产美国,类似陕西、甘肃产的新红星苹果。蛇果呈红色,口味同新红星相似。区别新红星的地方在于,蛇果呈长形。通常条件下,能保存40天左右。

奇异果:即我国的猕猴桃,原产新西兰。大小均匀,表皮黄中泛青,口感略带酸甜。同猕猴桃最大区别在于,奇异果需硬时吃味道才好,而猕猴桃则必须熟透了才好吃。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鉴别洋水果 鉴别洋水果方法 洋水果

燕窝鉴别?

燕窝应该怎么分辨?其实啊,燕窝是金丝燕用唾液和羽毛等物质筑成的窝,它里面的蛋白质成分和其他营养物质含量很高,是非常珍贵的补品。燕条是经过……详细>>

如何鉴别锁阳是真是假?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对于药品不大了解,而且现在新开发的产品也是越来越多了,所以有时候真的非常羡慕医生,他们有那么好的记忆力,锁阳可能大家不……详细>>

四招鉴别隐藏毒素的水果

一看:自然成熟的水果,颜色自然,特别是果把附近,颜色纯正。做了手脚的水果,比如荸荠,看上去红得发光,但几乎所有的表皮都是一样的红色,不正……详细>>

鉴别娃娃菜真假

大白菜和娃娃菜长相类似,但是大白菜的价格要比娃娃菜的要低,很多商家为了盈利,用大白菜冒充娃娃,经常会发现有人买到了用大白菜剥了外面的大叶……详细>>

如何鉴别真假蜂蜜 蜂蜜食用储存七项注意

近日,扬州化工园城管在接到市民投诉后查处了一个以面包车为流动作业工具的卖假蜂蜜的摊点。这些小贩将买回去的蜂蜜加糖水勾兑,然后再以低于市……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