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睡觉开WiFi有辐射?如何降低或减少手机辐射

2017-07-18 06:03:14      家庭医生在线

一提起手机,就是辐射大;说起电脑,也是辐射;连微波炉这么方便的东西,也深陷辐射的各种猜疑之中。那么,关于辐射,有些话不得不说……手机wifi信号对人体有辐射?辐射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辐射呢?下面一一为你介绍。

辐射主要分为两大主要来源:

1、天然所产生的辐射:这里主要指的是人类在生活环境中天然存在的辐射,就是在天然本底辐射,这些辐射有的来自于他它星球、太阳等其中还包括宇宙射线、来自地表的辐射线。如果就天然的辐射来源又可以说有两种:一个是天然放射性,一般是存在于自然物质中,像空气、水、泥土、岩石当中放射性的辐射,而在我们的身体某种时候也会放射辐射线。另一种是高能粒子形式的辐射,它属于宇宙辐射线、大多来自外层的空间里。

2、那就是人工所产生的辐射:一般指的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进步的制造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辐射源,像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到的电脑辐射、电视辐射、手机辐射、家用电器辐射等,在我们享用这些电器时,虽然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但我们也可不用太担心,因为人工所产生的辐射只占到18.8%。除非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环境需要长时间接触下才需要做好防辐的准备,所以一般生活中可以不用太顾虑,这点不难看到很多上班族都喜欢带一副防辐射眼镜的原因。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孕妇与婴儿主要孕妇在怀孕期体抗力较差,而长期处于辐射源内容易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成长。所以市场出现了很多孕妇防辐射服,属于重点的保护人群。

手机wifi信号对人体有辐射

近年来,很多针对辐射的实验都证明,相比于2G或3G的手机上网产生的辐射,WiFi的辐射更小。清华大学进行了一次“WiFi情况下的种子发芽实验”。这次实验,选取了800多颗种子,品种为中国常见的绿豆等植物。实验中两个房间都被配置了同样的光照、温度、湿度等适合种子发芽的条件。两个房间,除了一个房间有WiFi等电磁场辐射外,模拟是环境一致的。2013年10月26日,12天的模拟实验结束,结果两个房间的发芽率是一样的。

因此,合格的无线路由器的电磁辐射对人体没有明显伤害。针对不同频率的电磁场,国家都有相应的标准,不超标就不会影响到人体健康。

辐射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呢

危害一:可导致儿童智力残缺。据最新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出生的2000万儿童中,有35万为缺陷儿,其中25万为 智力残缺,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危害二:它极可能是造成儿童患白血病的原因之一。医学研究证明,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 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

危害三:能够诱发癌症并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电磁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 ,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危害四:高剂量的电磁辐射还会影响及破坏人体原有的生物电流和生物磁场,使人体内原有的电磁场发生异常。

如何降低或减少手机辐射

1、尽量使用蓝牙耳机,并在铃声响起后5秒贴近耳朵

有试验表明,用免提耳机来接听电话,可以避免接受移动电话释放的90%以上的电磁辐射,用蓝牙耳机的辐射是最小的。

试验还证明,在拨打手机的初起5秒钟内其微波的辐射剂量最大,这远远超出我国微波辐射卫生标准规定的日接触剂量,因此,拨打手机时最好在铃声响起后5秒再贴近耳朵,接通瞬间应将手机远离头部。

2、手机尽量不要放在床头、口袋和腰间

有手机的人,一天到晚几乎都是贴身的。白天,男士多把手机挂在腰间或放在裤兜;女士则多拿在手上,挂于胸前或放在口袋里。晚上,很多人还把手机放在床头或充电,或当闹钟,或伴着手机上网入眠。

实验显示,手机离开人体越远,其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就越小。因此,晚上睡觉时不要把手机放在床边或枕头下,能关机尽量关机,或者放在离人体较远的地方。

3、手机通话尽量“长话短说”

使用手机者应尽量长话短说,尽量减少每一次的通话时间。当持手机的一侧头部或面部感到发热、出汗时,应立即停止通话。如果一次通话时间确需较长,那么中间不妨停一停,分成两次或三次交谈。同时,应左右耳交替或者使用耳机更为科学。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少手机辐射 手机辐射 WiFi

盘点手机辐射七宗罪 抵制手机辐射10妙招

现在的人们是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不管小孩还是老人都不落配备。但是手机的方便,你是否想到手机辐射的危害也随之而来呢?那要如何才能有效远离手机……详细>>

手机辐射的危害知多少 伤眼伤骨杀精子

自从手机的产生以来,手机辐射的问题一直困扰人们。远离手机吗?在现代的科技面前,没有手机可谓是寸步难行啊,现代人不用手机简直跟怪物差不多。……详细>>

手机辐射导致脑瘤?

不是。详细>>

手机危害大于香烟 细数手机辐射3宗罪

现代人都离不开手机,而各界对于手机辐射的危害众说纷纭,近日一名癌症研究专家得出惊人结论:因使用手机致死的人数将超过吸烟受害者。这是迄今……详细>>

手机别腰间辐射大 七种用手机错误方式

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此时应该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五秒钟后再通话。日常用手机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