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从日常饮食开始 常吃蜂蜜番茄更易瘦

2017-06-02 08:18:29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即使是饮食减肥也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不过,一定要吃对食物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否则就会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情况。下面,我们就说一些饮食减肥的小妙招,同时了解下夏季减肥可以吃什么食物。

这些饮食小细节让减肥事半功倍

1、早餐前喝咖啡。在早餐前30分钟喝一杯咖啡可以有效地控制食欲,让你只吃以往食量的75%就感觉到饱了,并且还能将脂肪燃烧的速度加快5%!这要归功于咖啡中的一种产热物质黄嘌呤,它还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足够的热量。

2、早餐时补充钙质。每天摄入600毫克剂量的钙质(早餐和午餐各300毫克)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科学家在一次研究中发现,按这种方法进餐的女性,比不摄入钙质的女性多减去22%的体重,脂肪多减去61%,腹部脂肪多减去81%。

3、多喝一些水。如果你想要在一星期减掉2公斤的体重,你每天喝多少水与你的体重有关系。营养专家建议,每公斤体重你要喝31.3毫升的水(比如,50体重公斤的女性),每天就应该喝1.565升水)。水是身体代谢的自动高温器,一旦水分摄入不足,体温就会下降,身体就会开始依存脂肪。

4、早餐和午餐之间吃些花生。科学家在一次调查中发现,吃花生的减肥者减去的体重是那些不吃花生者的2倍!研究表明,如果每天吃一把花生,热量的摄入就会减少333卡。

5、中午吃发酵食物。研究人员发现,吃发酵的食物,如馒头、三明治等更不容易感到饥饿,比吃普通食物至少多坚持1小时以上。这是因为食物在发酵过程中,淀粉和糖类被分解成了不容易消化的成分,消化系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它,你也就不易感到饥饿了。

6、用乌龙茶来放松。养成喝乌龙茶的习惯会让你的新陈代谢系统工作得更快,它会让身体燃烧的热量提高3%,脂肪消耗提高10%。因为这种茶是不含热量、脂肪和钠的,所以想要减肥的你大可放心饮用。

7、卫生间之前喝一杯酸梅汁。酸梅中富含花表素—这种植物化学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有效地排出脂肪和毒素。喝一杯酸梅汁,你身体的“清洁”程序就能大大加速,肝脏也就能将你体内那些可能引起肥胖的物质迅速而彻底地排出体外。

减肥瘦身吃什么食物好

蜂蜜:喝蜂蜜减肥是有一定讲究的,冲调蜂蜜水温不要超过50摄氏度,否则蜂蜜里面的营养全部会消失。 用40度的温水冲泡蜂蜜的减肥效果最好,早上养成喝一杯蜂蜜水的习惯能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芹菜:一大棵西芹中大概含有4~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咀嚼它反而需要消耗5~8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就超过了它本身提供的热量,真称得上是“越吃越瘦”啦!

白萝卜:白萝卜最瘦腿,大腿也是人体用来储备能量以备不时之需的“仓库”,所以特别容易堆积脂肪。深受其苦的姊妹们,多吃些白萝卜 吧!它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具有促进脂肪类物质更好地进行新陈代谢的作用,“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这个功能可不是哪种蔬果都比得上的!对付大腿脂肪是最 合适不过的。

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早上养成喝牛奶的习惯,不仅能满足早餐的热量需求而且还能加强身体对钙质的吸收面,这对于减肥有着显著的效果。

番茄:番茄所富含的食物纤维,可以吸附肠道内的多余脂肪,将油脂和毒素排出体外。在饭前吃一个番茄,可以有效阻止脂肪被肠 道吸收,让你再也没有小肚腩的烦恼。

葡萄柚:想减掉脂肪就要从“糖”入手。这时,选择葡萄柚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它不但热量极低, 而且富含的特殊“酶”能影响人体吸收糖分的方式,使其不再轻易地转化成脂肪。

咖啡:咖啡除了能提神,同时还能加速肠胃蠕动,消除便秘问题,早上喝咖啡减肥效果尤其明显,美国营养学家表示,咖啡有促进排便的作用,但是不能过量,早上1-2杯就行。

推荐几个减肥食谱

1、清炒西兰花

材料:西兰花、胡萝卜、少许的食盐和鸡精。

做法: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胡萝卜洗净切片。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和食盐,烧开之后把西兰花放入焯一下,捞出备用;再次烧沸后再把胡萝卜片也焯一下。

炒锅内放入少许的植物油,烧热之后把焯好的西兰花和胡萝卜片一同下锅翻炒,快要出锅之前撒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

2、苦瓜胡萝卜煎蛋

主料:苦瓜小半根、胡萝卜一段、鸡蛋两个。

辅料:葱花少量、盐料酒少许。

做法:苦瓜对半剖开,去瓤,切成条,再切小丁;胡萝卜切小丁、葱切末,鸡蛋打散,放入苦瓜丁、胡萝卜丁、葱末、盐、料酒少许,锅中放少许油,转动锅,使油平铺锅面。倒入蛋液,转动平底锅,使蛋液均匀铺到锅上,小火加热,表面凝固后翻面,再煎一分钟即可。

3、地瓜鸡肉饭

材料:鸡腿半只、地瓜50克、洋菜丝5克、红萝卜10克、青豆10克、玉米10克、火腿10克、糙米20克、白米40克、小米10克、开水60毫升、盐少量、黑胡椒少量、橄榄油1-2滴。

做法:将鸡腿去皮去骨切成块状。地瓜去皮切成块状。红萝卜切成丁状。火腿切成丁状。将糙米、小米、白米洗干净放在铁腕里加水60毫升。洋菜丝泡水变软后,鸡肝水分放在白米上。将鸡腿块、地瓜、红萝卜丁、青豆、玉米、火腿丁先后加入碗中。加少许盐、黑胡椒调味,最后加1-2滴橄榄油,放入电锅,加底锅水蒸熟即可。

4、红薯芝麻浓汤

材料:红薯1个、洋葱(切薄片)1/4个、高汤400毫升、牛奶100毫升、黄油半匙、盐、胡椒各少许、黑芝麻适量。

做法:把红薯剥皮,切成3厘米的长条洗净。将黄油放入锅中温热。洋葱用中火炒软,加入红薯,炒至半熟。将炒好的红薯与洋葱倒入高汤锅中用微弱的中火煮,等红薯变软后取出捣碎,加入牛奶、盐和胡椒。一起倒入器皿中,撒上黑芝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有什么 减肥方法 减肥

日常饮食中如何减肥瘦身

脱发是很重正常的事情,每天你都会掉头发,不过如果你在减肥特别是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专家说盲目的节食减肥会导致微量元素的……详细>>

冬季减肥从饮食开始 这些食物可常吃

众所周知,冬季是个适合进补的时节,所以很少有朋友会在冬季减肥,但是专家却表示,冬季其实也可以用来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冬季如何减肥:详细>>

7日蜂蜜减肥法简单有效 如何选购蜂蜜?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性和,润肺润肠。它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详细>>

睡得不够更易肥胖!5个减肥方法省钱又有效

想要既省钱又有效地减肥,拥有好身材吗?想要一种通向苗条的积极的生活方式吗?其实你无需绞尽脑汁、花光银子,下面就和大家分享既省钱又减肥的健……详细>>

教你药浴减肥 警惕日常减肥5个误区

药浴疗法,它的原理就是根据不同的中药材,煮熟加热之后,不论用蒸气或直接泡,都会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或者治病方面有明显的功效。药浴可以增进血……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