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持续不消说明你老了 抗衰老需先防晒

2017-06-02 07:53:31      家庭医生在线

时间慢慢流逝,我们正在一点点的变老。随着身上的每一个细胞的衰老,肌肤当然也逃不过岁月的折磨,皮肤越来越粗糙,肤色越来越差,所以我们一定要加强日常的护理。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肌肤是否衰老了呢?如何让衰老的皮肤重获新生呢?

肌肤老化的4大征兆

1、粉刺

很多人会发现下巴附近生出粉刺,而且持续一个月都还健在,这意味着你的皮肤已经在老化了。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出个痘痘什么都不用涂,两三天很快就会好了。但是随着年纪增大,即使使用祛痘产品也要很久才能完全消退,这是因为肌肤抗刺激与自我修复功能正在降低,受损的肌肤愈合能力就会越来越弱。

2、黑眼圈

黑眼圈也是肌肤老化的一个症状之一,很多人就算睡眠足够,黑眼圈还是消不掉。如果你还觉得通宵后,只要睡足12小时黑眼圈就能消失,那就大错特错了。对于25岁以后的你来说,这种光景已经早就不在了。休息充足当然是减淡黑眼圈的首要举措,但黑眼圈的形成是缘于长期的血液循环不畅、肌肤代谢功能降低,导致黑色素逐渐沉积于肌肤,所以无论睡多久黑眼圈还是不会散去。

3、毛孔

毛孔粗大也是肌肤变老的一个重要标志,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毛孔正在慢慢向脸颊两侧移动。其实,25岁以后,毛孔粗大不再是简单由于黑头污垢堵塞变大,还会由于肌肤老化抗张到细腻的脸颊。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容易松弛,如果再没有适当的保养,会加速肌肤老化,毛细孔就会越来越大。

4、面部轮廓

面部肌肤松弛可以说是最明显的一个肌肤衰老症状。我们可以把镜子平放在桌面上低头照,脸形和正常照镜子有明显变化,答案就是松弛,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你的面部轮廓。肌肤下垂的松弛感是女人看起来老了好几岁的关键,像是双下巴和两颊凹陷处都让人束手无策,松弛肌肤过了10~15年才会发展成肌肤下垂。出现肌肤下垂现象的面部容易出现皱纹。

女人如何对抗衰老肌肤

首先,要用准确的手法涂抹护肤品。涂抹护肤品时,以手指轻轻叩击肌肤,不但可以促进护肤品的吸取,还能使肌肤充满生机与活力,而且得当的压力可以让血液更好地循环,使护肤品更有效地被肌肤吸取。

其次,我们可以用高性能的化妆水取代洗脸。有的朋友以为清晨可以不用洗脸,实在这是可以的。由于清晨的脸不脏,不过上面会有一些晚间护肤品的氧化残留,这时候用质地比较黏稠的高性能化妆水擦拭全脸,既省去了洗脸这一步骤,之后又可以直接上精华液,并且对付敏感肌肤,省去一次洁面,反而有助于角质层的修复。

接着,我们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是抗衰老的必要功课,也是抗衰老最有效的措施。要是不防晒,全部的护肤作业都白费。就算是下雨天,也要利用防晒值大于SPF25的防晒品,PA指数也是挑选防晒产物时必须思量的。

最后,可是使用一些抗衰老的药膏,下面推荐两种:

滋补抗衰的两大药膏

一、天门冬膏

药方:鲜天门冬500g,蜂蜜300ml

做法:鲜天门冬去皮和根须,捣碎,用干净的布绞取汁液,过滤干净后放锅内煮开,然后用文火熬煮至粘稠加蜂蜜搅匀即可。

功效:去积聚风痰、补肺,治疗咳嗽失血、润五脏,中来年人平时可多吃保健。

二、琼玉膏

药方:生地黄汁480g,人参末45g,白茯苓末90g,白沙蜜300g

做法:人参末、白茯苓末加水煎1小时候取汁,与生地黄汁同煎至稠浊,加入白沙蜜,武火收膏。每天两次,每次1匙,用开水化服。

功效:开心益智、发白反黑、齿落更生、辟谷延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衰老怎么办 皮肤衰老 衰老

这3个坏现象说明你变老 抗衰老的方法

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女人最害怕的就是衰老,衰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缓衰老,其中食疗跟按摩方法是可以有效的帮……详细>>

4现象说明你老了 如何抗老才能hold住童颜

每天照镜子,看着自己逐日老去的容颜,不禁要问:如何才能不老?为什么别人看起来那么显年轻呢?别愁,下面小编教你冻龄术,让你一样显年轻,永……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都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状态,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每个人都会慢慢的变老,当然变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开始退化……详细>>

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年轻人一般都是腿部肌肉发达,行走如风,这就证明着生命是存在活力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生理技能也会出现退化的……详细>>

情绪抑郁让你衰老的更快 防衰老需多运动

保住18岁的年轻美貌是很多女性的梦想,很多女性为了抗衰老,采取了很多措施,饮食调理、各种昂贵的保健品、护肤品等,但是收效甚微,为什么会这……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