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四药膳利湿止带

2017-06-19 16:03:55      

女性要避免白带困扰,可多吃一些健脾利湿药膳,如四神汤、薏仁红豆汤、莲子山药汤、清蒸白果蛋等,都是不错的保健药膳。

四神汤

材料:需准备莲子15克、芡实15克、薏仁15克、茯苓3克、山药15克、排骨数块、猪小肠适量。

做法:先把中药材、排骨、猪小肠洗干净之后,把猪小肠烫过,然后加适量的水,一起煮熟即可食用。

薏仁红豆汤

材料:需准备薏仁、红豆,用量随个人喜好。

做法:先把薏仁、红豆浸泡变软,加适量的水煮熟后加糖即可食用。

莲子山药汤

材料:需准备山药25克、去心莲子25克、薏仁25克。

做法:先把山药、莲子、薏苡仁洗干净后加适量的水煮熟,然后洒盐即可食用。

清蒸白果蛋

材料:需准备鸡蛋2枚、白果10枚、薏仁15克。

做法:先把薏仁去杂质洗净后浸泡到变软,然后接着把白果去壳洗干净,之后把鸡蛋打散,再加入白果、薏仁,隔水蒸熟洒点盐调味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药膳吃出窈窕

做法:把所有中药材洗干净,罗汉果压碎后备用;在锅子里放入适量的水,接着放入所有中药材,大约煎煮20分钟后去渣留汁,把药汁倒入杯中,接着调……详细>>

春季进补可吃四药膳

油锅内放入姜蒜炒香,放入虾煸炒;炒到半熟即可把锅内多余的油倒掉,放料酒,放枸杞汤2勺,改中火焖三分钟;放少许老抽、盐和糖;起锅时再发放芝……详细>>

巧用药膳止燥咳

中医学认为,秋冬之交燥气当令,燥易伤肺,肺脏娇嫩,喜润恶燥,对干燥敏感,故秋冬容易出现燥咳的情况。燥咳常见咽燥声嘶、干咳无痰、口唇干裂、……详细>>

海带黄豆煲鸡汤滋养肝血补气利湿

近日气温升高,人体容易觉得烦热,今天推荐这道海带黄豆鸡汤,既清热利湿,又能滋养肝血、提高机体免疫力,而且营养丰富,是一道美味的养生靓汤。详细>>

带下病辨证施药膳

山药30克(去皮)、莲子30克(去心)、薏苡仁30克洗净,放入砂锅,加水800毫升,用文火煮熟后即可食用,每日服食1次,一周见效。适宜脾……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