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小儿遗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

哪种饮食药膳能够治疗小儿遗尿呢

2017-06-19 16:02:47      

小儿遗尿除了配合医护人员进行积极治疗外,还可以辅助以药膳食疗:

1、取猪肉500克,黑大豆100克,同煮烂食之。

2、取鸡肠1具,剖开洗净,焙干研成粉末,每日2次,每次5~10克,温开水送服。

3、取生龙骨40克加水适量,煎30~45分钟。然后取龙骨汁煮荷包蛋2个(7岁以上),临睡前吃蛋喝汤(可加糖或调味料)。每次加入龙骨一剂在原渣中再煎熬,连服1~2周。

4、每日吃荔枝10个,连吃半个月。

5、取麦芽糖2匙,冲入以桂枝5克,白芍、甘草各10克煎成的汁液,温服。

6、每晚临睡前,吃核桃仁3~5枚,并服温米酒60克,坚持服1个月,遗尿会有好转。

7、猪胰1条,将枣树刺若干个刺到猪胰上,加少许食盐,入笼蒸熟食猪胰。

8、益智仁12克,覆盆子12克,金樱子12克,五味子6克,莲须9克,杜仲9克,山药12克,党参12克,桑螵蛸6克。每日1剂,水煎3次。分早、中、晚3次服。一般服3~5剂可见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法能够治疗小儿遗尿吗

方法:采用单纯拔罐法,或用针刺后拔罐法(百会只针灸,不拔罐)。起罐后用艾条温灸5~20分钟,留罐5~15分钟。每日1次,5次为14个疗程……详细>>

拔罐法能够治疗小儿遗尿吗

方法:采用单纯拔罐法,或用针刺后拔罐法(百会只针灸,不拔罐)。起罐后用艾条温灸5~20分钟,留罐5~15分钟。每日1次,5次为14个疗程……详细>>

小儿遗尿的药膳食疗

取生龙骨40克加水适量,煎30~45分钟。然后取龙骨汁煮荷包蛋2个(7岁以上),临睡前吃蛋喝汤(可加糖或调味料)。每次加入龙骨一剂在原渣……详细>>

艾灸治疗小儿遗尿

中医认为,小儿乃“纯阳”之体,病理上易虚、易寒、易热,艾灸适用于小儿体质偏于虚寒者。小儿遗尿多由先天肾气不足,下元虚冷所致。另外,由于各……详细>>

治疗小儿遗尿猪脬缩泉汤

小儿在睡梦中时,常常不在觉的排尿,且睡眠较深多发生于三岁以上儿童。多因肾气不足,膀胱寒冷,下元虚寒,或病后体质虚弱,脾肺气虚,或不良习惯……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董国庆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