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药膳改善呼吸道问题

2017-06-19 16:02:47      

1、滋阴银耳粥

材料:沙参3克,山药250克,玉竹、麦冬各12克,红豆15克,白木耳8克。

做法:把沙参、玉竹和麦冬放入药袋中,加适量水熬煮约40分,汤汁备用。之后将红豆放入锅内,加水浸泡一小时,开大火煮滚,转为小火,煮10分钟后,熄火焖约一小时。药汤开大火,加入红豆、山药、白木耳及适量糖,煮滚后转为小火,熄火后焖约20分钟。

功效:可滋阴清热,益气养血,改善疲倦少气、干咳少痰、口干舌燥、烦热多汗、排便干结等症状。

2、参芪山药粥

材料:党参、黄芪各15克,山药半斤,糯米50克。

做法:把党参、黄芪洗净,加5碗水煮约一小时,捞去药渣,再放入切片山药与糯米,熬煮约30分钟。

功效:有助于补肺、健脾、益气,改善疲倦乏力、少气懒言、便溏腹泻等症状。

3、杏仁川贝百合粥

材料:杏仁、百合各30克,川贝15克,糯米50克。

做法:把杏仁、川贝、百合洗净,加适量水煮约1小时,捞去药渣,再放入糯米,煮约30分钟。

功效:可降气、润肺,止咳,改善咳嗽有痰、胸闷少气、口干舌燥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呼吸道疾病高发 改善呼吸道症状三款药膳粥

入秋后,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和昼夜温差增大,呼吸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从医院的门急诊量来看,这一季节的疾病好发人群多集中于免疫力较差的老年人……详细>>

改善胃溃疡的食疗药膳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详细>>

改善瘀血体质的药膳

乌贼肉冲洗干净,切条备用;桃仁洗净,去皮,备用;锅内倒清水1000毫升,先入桃仁中火煮沸,然后入乌贼肉,加料酒、盐、白糖调味,临出锅前加……详细>>

两药膳改善身体水肿

冬瓜鸡汤、茯苓鱼汤都具有健脾益气、利水消肿的好处,适合慢性肾炎所引起的肢体水肿者食用,但每个人的体质、症状都不太一样,使用药膳前应向中医……详细>>

如何改善上班族久坐问题

上班族久坐电脑桌前,腿部静脉受到压迫,会影响血液流通。要想避免这种情况,除了每隔一段时间起身活动活动之外,不妨练一练盘腿坐。两腿分别弯曲……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