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甘蔗有什么营养价值

2017-06-19 15:17:56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甘蔗其含糖量十分丰富,约为18%~20%。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甘蔗还是防病健身的良药。甘蔗味甘性寒,甘可滋补养血,寒可清热生津,故有滋养润燥之功,适用于低血糖症、心脏衰弱、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病症。

用蔗汁、葡萄酒各50克,然后将它们充分混合后服用,早晚各1次,对于治疗慢性胃炎、反胃呕吐都有很好的疗效。

甘蔗纤维多,在反复咀嚼时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样,把残留在口腔及牙缝中的垢物一扫而净,从而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因此甘蔗还是口腔的清洁工。同时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

甘蔗虽然是补血水果之王,但是吃甘蔗也有讲究的。那些胃不好,容易疼痛的人,就好就是不要吃太多啦!另外,甘蔗如生虫变坏或被真菌污染有酒糟味时也不能食用,以防引起呕吐、昏迷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蔗有什么营养价值

用蔗汁、葡萄酒各50克,然后将它们充分混合后服用,早晚各1次,对于治疗慢性胃炎、反胃呕吐都有很好的疗效。详细>>

甘蔗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详细>>

杨梅有什么营养价值

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族,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详细>>

雪莲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本文导读:雪莲果是一种新型高档次药用水果。雪莲果属地下水果,富含20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丰富矿物质。果实像红薯,雪莲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详细>>

甘蔗马蹄陈皮水有什么功效

甘蔗: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蔗汁含多种氨基酸,有机酸,此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