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女性要避免阳虚体质

2017-06-06 15:23:15      

有的女性平时非常畏寒,而且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再就是腹部也容易堆积脂肪,不仅影响了美丽还影响了健康。很多女性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其实这种症状说明你已经是阳虚体质了, 需要使用阳虚体质的调理方法调整。

阳虚的主要表现就是怕冷,尤其是背部和腹部特别怕冷,一到冬天就手冷过肘,足冷过膝。热量不够,火力不足,是根本性的真阳不足,不是病,特点是怕冷。尤其是背部怕冷,还有腹部特别怕冷。

阳气就是我们的军队一样,要走边防,要走皮肤,走皮肤的作用是一个是作为一种动力,让皮肤的循环好,所以阳气虚的人脸色发白的,不是苍白的那种。还有一个作用是调节你的体温,在一个抗御外邪,它像一个巡逻兵一样,走在你的肌肤里边。尤其是背后,背后是膀胱经走行,膀胱经在经络里号称是藩篱,把不应该进入到人体,对人体有不好影响的外在因素全部隔离,所以这种人有个特点事背部特别怕冷,还有腰背部,另一个是腹部怕冷。

为什么这么说呢?“天之大宝,只此一丸红日”,“人之大宝,只此一息真阳”。真阳在哪里?在脐下三寸这个部位,叫丹田。所以他小肚子和肚脐特别的怕冷。所以阳虚的人要特别注意保护后背和前腹部。你就算不阳虚,也要注意保护这两个部位。所以有些女孩子穿衣服一定要注意,尤其是月经期的时候,这个部位对女孩子来说很重要的。一个它是元阳所在的部位,另外一个这是盆腔。

月经期的时候所有的血液聚于盆腔盆腔充血蓄势待发,准备来月经了,好了,你穿个露脐装出来了,风一吹,盆腔循环肯定受影响。你不痛经谁痛经啊?你老是这样,月经淤滞,该出不能出的,你想想最终到了更年期,到了中年以后,剩余啊更年期啊都会受影响。所以很多人不怀孕,婚后月经不调,更年期的时候很难过,其实她都不知道,都是青春期、月经期的时候不注意保健,很有关系的。

阳虚体质是下边虚,所以它经常会表现为生机不够,头发都不茂密;另外养息不足,它蒸腾汽化就不行,水喝进去老师不能被利用,所以喝进去就尿出来,白天还不够,晚上还要起夜两三次,所以夜尿多,小便多;另外它不是没有火力劲吗?大肠也是偏寒,这个时候就老拉肚子;更严重的,吃什么拉什么,因为人体没有热量,不会转化,所以吃什么就拉什么了;舌像特点:舌体胖大,比较娇嫩,脉相很沉细,阳气鼓动力不够嘛。

精神方面:因为她阳气不够,所以性格比较沉静,情绪方面会有消沉。所以我们经常说抑郁症啊,抑郁症其实常见于两种体制,一个气虚,一个阳虚。气虚阳虚的人容易有抑郁的倾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阳虚体质的表现 生活“少做”改善阳虚体质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觉得特别冷,穿很多衣服,都没有办法抵御寒冬,其实这是阳虚的表现,阳虚的人畏寒,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若不好好调理,便容易生……详细>>

阴性体质之阳虚体质

产前一盆火,产后一盆冰(怀孕的女性一般身体比较热,期间吃了很多寒凉的食物影响了胎儿的体质);②幼年时期老用抗生素或某种原因用大量激素或吃……详细>>

女性脾阳虚体质检查白带的方法

带下是黄绿色,跟脓似的,有时夹着血丝,有难闻的臭味,小腹灼热疼痛,腰骶酸痛,小便困难,灼痛。详细>>

女性阳虚体质应如何调理

阳虚体质,也就是老百姓通常说的寒性体质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女性更多见一些,在症状方面更突出。女性阳虚(寒性)体质有以下主要表现:详细>>

女性朋友阳虚体质如何调养

生活中,我们常说“体质”,究竟体质是什么?体质是对个体身心特性的概括,是个体在遗传的基础上,生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个性特征,体质特征取决于……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