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过敏性鼻炎利用饮食改善体质

2017-06-06 15:22:54      

随着科技发展的迅速,工业化程度也在逐渐扩大,不少人开始患上过敏性鼻炎这类疾病,根据调查显示,每年的发病率都在持续上涨,过敏性鼻炎也在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通过食物来改善自己的体质,杜绝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呢?

在预防方面,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多吃些抗过敏食物。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的人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蜂蜜里面还含有能改善人体内环境状态,调节机体免疫力的物质。每天喝点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花粉过敏症。

过敏性鼻炎患者还可增加卷心菜、花椰菜、橙子、山楂、枣以及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 的食物的摄入量,或服用维生素C 补充剂。过敏症患者还可多吃些红枣、胡萝卜、金针菇、洋葱、大蒜等食物,它们都含有大量抗炎、抗过敏物质,能够有效地预防花粉过敏症。

过敏症患者由于特异性体质,成为多种过敏性疾病发生的首要因素。饮食和营养对体质的影响非常明显,经过长期改变饮食中营养成分也可造成体质的改变。

过敏性体质会加重病情的发展,久而久之患者就会感觉到头晕眼花、气血不足、记忆力低下等等症状的发生,我们应该平时多摄取一些绿色蔬菜,平时应参加一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户外运动,改善自己的过敏性体质,这样才不会让过敏性鼻炎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怎么食疗?

花生不去衣,45克,粳米100克,同煮为粥,加冰糖适量,食用。本方具有补脾胃、去湿邪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脾胃虚弱。详细>>

过敏性鼻炎 别忘补气

中医认为,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于肺、脾、肾三脏虚寒所致。肺气虚弱、卫表不固、腠理疏松时容易导致风寒之邪袭表犯肺、上入鼻窍,从而出现鼻痒、鼻……详细>>

过敏性鼻炎人能艾灸吗

由于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很多患者不断的想要寻找一些副作用小,可以根治的方法,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有很多宝贵的医学宝典流传下来,……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缓解? 负离子有效减少过敏性鼻炎发作

今年冬天的天气要么就是雾霾,要么就是冷空气侵袭,对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来说真是不好过。经常流鼻涕,或是鼻子奇痒难受,不断打喷嚏,直到精疲……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穴位按摩治疗

鼻敏感不是一种新病,但过敏原却“日新月异”,除常见的灰尘及动物毛发外,最新研究发现,高脂快餐也成了致敏元凶。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