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脾肿大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

干细胞白血病增强体质的中药偏方

2017-06-06 15:22:54      

干细胞白血病是一种恶性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与影响也是巨大的,很多患者也想寻求一些关于治疗白血病的偏方,下面就整理了一些增强体质的中药偏方:

一、熟地、地骨皮、党参、黄精各15克,枸杞、生地各20克,知母、黄柏、丹皮、山萸肉各10克,白茅根30克,半枝莲40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适应证]阴虚内热,兼气血双虚证。

二、黄芪、代赭石、赤芍、半枝莲各15克,太子参、白芍、旋覆花、佛手、山楂炭各12克,鸡内金、莱菔子、枳壳、川栋子、甘草各9克,三棱、薏苡仁各8克,山药20克,白花蛇舌草30克,土茯苓18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适应证]脾肾两虚瘀毒证。

三、壁虎、蜈蚣各30条,汉三七30克,朱砂、皂角各15克,枯矾40克;青黛、乌蛇各50克,白僵蚕25克。

[制用法]共研细末,每次服2克,每日2次。并配合内服汤剂:白花蛇舌草30克,半枝莲、党参、沙参、丹参、黄药子、重楼、紫草各20克,黄精40克,阿胶各15克,马齿苋50克,每日1剂。

[适应证]肝脾肿大,温毒内蕴,气血双亏,虚实夹杂证。

四、黄芪30克,党参20克,黄精、枸杞子、天冬、元参、当归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2剂。出血明显,加紫草、旱莲草、仙鹤草各15克;有感染者,加黄芩、黄连、黄柏各15克。

[适应证]气阴两虚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种养生中药 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中药起源于中国,所用的药物,以植物为最多。中药大部分是天然药物,有效成分比较复杂,下面介绍一些中医推荐的养生中药,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之功……详细>>

增强体质食疗的方法

体质的增强是要靠内部的调理,补充营养,而不能靠外部的药物辅助,是药三分毒,先抛开是否有疗效不说,有些药对身体也可能有一定的副作用。无论生……详细>>

怎样才能增强体质?坚持养成4个好习惯或能增强体质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强壮的身体,如果身体比较虚弱,身体素质很差,就容易生病,像是流感等疾病总是次次不落,一有点风吹草动,每次都……详细>>

常吃柚子增强体质

柚子能有效的帮助身体吸收钙质以及铁质,对于身体非常的有好处。另外柚子只中含有比较多的天然叶酸,这对于正在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的女性非常的好……详细>>

慢跑能够增强体质吗?

很多体质不好的人都会选择慢跑的形式来让自己的体质得到改善,慢跑也是一种运动,是我们用来减肥,用来健身的一种运动,大家在选择慢跑健身的时候……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