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体质弱小心溃疡找上你

2017-06-06 15:22:54      

很多抵抗力比较低下的人就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口腔溃疡就是其中的一种常见疾病。不过口腔溃疡还是有预防方法的,只要大家在生活中严格按照这些方法去做的话,就不会那么轻易患上口腔溃疡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远离口腔溃疡的几种方法吧!

1、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2、冬季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抵御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有利于其治疗。

3、患口腔溃疡的女性多于男性,尤其在月经前夕容易患口腔溃疡,说明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关,即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要过度减肥,每日饮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要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4、如果在试用了某种新牙膏,或吃了某种从没吃过的食物之后患了口腔溃疡,要考虑是不是过敏引起的,要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议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多次重复,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好转。

5、口腔溃疡发病时多伴有便秘、口臭等现象,因此应注意排便通畅。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至少每天要饮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

6、口腔溃疡多半也伴维生素B2的缺乏,用维生素B2、B6等维生素B群治疗都是有效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可多吃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此外还应通过饮食牛奶、鸡蛋、小麦胚芽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锌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质弱爱感冒多喝“参枣汤”

方法:人参3克,大枣8枚,加水一同煎(水沸后煎5分钟),枣熟饮汁食渣,可分两次服完。也可先将大枣撕成碎块,以新鲜开水浸泡,加盖闷10分钟……详细>>

久坐小心宫颈炎找上门

很多女性都喜欢长时间坐着不动,而却不知这样久坐会使盆腔内充血,从而容易引起宫颈及附件的血液循环不畅,并且还会导致私处透气性不佳,综上所述……详细>>

月经量少是说明体质弱吗

处于青春期的女生都会显得格外敏感,特别是身体发育情况总会希望跟别人一样。最近学生小雪就遇到了一件很苦恼的事情,原来自己的月经量明显的跟同……详细>>

体质弱的女性如何保健身体?要记住这三个健康常识!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生活习惯,会导致很多女性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而且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都要流失不少的血液,因此女性的身……详细>>

你是不是被嗜睡找上了

你是不是被嗜睡找上了?在不知不觉中或许你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但是自己还没有发现。详细>>

  • 吴晓亮

  • 庄建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