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哪五种类型的体质易患上癌症

2017-06-06 15:22:54      

研究发现,近年来癌症人数逐步增多,尤其是老年,发病率明显的提高,很多的老年朋友很不解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癌症的发生,要知道,如果想预防癌症的发生,首先要了解癌症的致病因子,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癌症的发生。

1、气郁质

气郁体质的人通常都是“压抑型”性情特征,这类性情归于癌症灵敏型的体质,有一个词叫“郁结于心”,这样的人除了简单构成性情郁闷之外,因为自个性情的压抑不得宣泄,气血对体内器官构成淤塞,一朝一夕淤积成瘤,构成癌症。

2、过敏体质

过敏体质者过敏体质是指一些人的体质与常人不一样,他们易患过敏性疾病,患者常呈现哮喘、荨麻疹、食物过敏或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

3、痰湿质

痰湿质的人偏胖,很简单贪睡,偏心甜、辣、味重的食物,通常中医以为常吃这些东西就会困住脾胃,而困住了脾胃,体内的湿就排不出去,那就会呈现浑身发沉、无力厌倦、爱睡觉的体现,也体现为性情有点懒散。痰湿质人还有种“焦虑”的体现,体现出心境上的严重和焦虑,特别是作业压力大的人群,其焦虑心境体现愈加杰出。这种焦虑会让体内免疫细胞失去活力, 假如让焦虑心境长期存在而不加排解,也是简单发作癌症的要素之一。

4、淤血质

此类人大有些偏瘦,极少数偏胖,素常面色晦暗,肌肤偏黯或色素冷静,性情内郁,心境不快,易烦,烦躁健忘。他们的血管常常淤阻不通。因为血液不是很晓畅,器官里边的坏死细胞得不到铲除,致使不断堆积,积滞成斑,慢慢地影响器官发作癌变。特别是作业压力很大的白领人群,如体现显着的,恰当能够看下中医,吃点中药减轻体现。

5、气虚质

气虚质体质的人身体抵抗力比较差,三天两头简单伤风,疲倦、乏力、打不起精神,面色萎黄,盗汗,舌淡而胖。此种体质是鼻咽癌的灵敏体质,且气虚情况贯穿于鼻咽癌发作、开展的全过程。因而气虚型体质的人必定要注意别触摸易导致癌变的物质和环境,警觉鼻咽癌的发作。

体质具有先天性、个体性和可调性。遗传和环境(包含社会环境和本身)是影响体质的主要要素。只要充分认识体质的特征及其影响要素,拟定个体化干涉办法,及时纠正,才干远离疾病,使人类体质向安康方向优化。

大家都知道,任何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人的体质和先天的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每个人所处的生活环境不同也决定了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那五类人群是癌症的高危人群,希望大家可以从中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体质有这五种类型

脾居中焦,主运化、司升清、统血行。脾气虚弱,不能运化水谷精微,气血生化乏源,症见饮食减少,食后胃脘不舒,倦怠乏力,形体消瘦,大便溏薄,面……详细>>

五种癌症的素食药膳

海带用清水洗去咸味,切丝。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小块。薏米淘洗净。全部材料一起置锅内,加水煮汤,待煮熟后放入白糖调味食用。随意食之,不计次……详细>>

气虚体质有这五种类型

肺主气,司呼吸,外合皮毛,通调水道。肺气虚,则其主宣降、司呼吸、调节水液代谢、抵御外邪的作用就会减弱,出现短气自汗、声音低怯、咳嗽气喘、……详细>>

六种体质当心癌症缠上身

气虚的人平时疲乏易出汗、气短懒言、目光无神。这种体质常见于过度劳累的人,容易得肺癌。详细>>

这六种体质当心癌症缠上身

阳虚的人怕冷、自汗、大便稀溏、夜尿清长,多见于老年、长时间过度劳累、贪寒凉的人,他们患癌比例明显偏高,特别是贪寒凉的人易得胃癌。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