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过敏性体质要如何预防荨麻疹

2017-06-06 15:21:21      

有过敏性体质的人,是非常痛苦的,他们会突然间就出现类似荨麻疹的皮肤病,让人防不胜防,专家指出,对于有过敏性体质的患者来说,预防荨麻疹,一定要从改善自己的体质开始,如果没有从根源进行治疗,荨麻疹是很容易复发的。

过敏性体质要如何预防荨麻疹

1、患有慢性荨麻疹的的患者以及过敏体质的人感到瘙痒时禁止用手抓病灶,更不能使用热水清洗。同时还要主要谨慎使用药物,具有强烈的刺激性药物避免使用。

2、首先患者应该积极的找出发病原因和过敏原,彻底治疗慢性病灶,调理胃肠系统,消除寄生在肠内的寄生虫。

3、如何预防慢性荨麻疹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适应周围的环境,可以耐寒耐热。

4、禁食刺激性的食物是预防慢性荨麻疹的关键,含有色剂的食品以及烟酒是绝对不能食用的。另外,太过油腻的食品也不能食用,鱼虾等食物也要禁食。

慢性荨麻疹不断发生风团皮损,持续1~3个月或数年之久,病情轻重与发作状况也可因人而异,有很大差异。有时可并发人工荨麻疹,多在腰带等受挤压处发生。由于接触冷水或冷风吹拂而导致的风团叫冷性荨麻疹。

虽然过敏体质的患者已经做好了预防,也有可能出现荨麻疹,但如果我们不做好预防,那么出现荨麻疹的几率就会更加大,而每一次荨麻疹的出现,都可能给皮肤和人体的内脏、神经等造成伤害,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体质患者要如何远离荨麻疹

有过敏性体质的人,在生活中是比较麻烦的,专家指出,他们只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过敏的症状,所以每一次出门,他们都要武装好自己,特别是在……详细>>

过敏性体质调理方法

对某些症状严重的患者采用脱敏治疗法,可有助改变过敏体质。医生在这种疗法中要用化学方法改变患者血清,使其稀释。向皮下注射改变了的致敏原和乳……详细>>

中医拔罐可治疗荨麻疹过敏

神阙穴即肚脐,乃任脉要穴,具有健运脾阳、和胃理肠、温阳救逆的作用。操作时可以先对神阙穴进行艾灸,然后闪罐。闪罐的操作方法是将罐子拔在穴位……详细>>

中医拔罐可治疗荨麻疹过敏

如果内热过重,还可以配合少商、肺俞两穴刺血。少商穴是手太阴肺经腧穴,位于大拇指指甲根角侧上方0.1寸处。肺俞为肺的背俞穴,位于第三胸椎棘……详细>>

中医拔罐可治疗荨麻疹过敏

治疗荨麻疹以“神阙”为主穴进行拔罐。此法能祛风利湿,使内邪由神阙穴而出。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