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燥热型体质的痤疮患者需避免吃甜食

2017-06-06 15:21:21      

痤疮,我们一般都习惯叫它青春痘或者是粉刺,不过痤疮是一种比较难以治疗的疾病,像是痤疮的话往往是容易治疗但是却也容易复发,而且痤疮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进行相关的调理,燥热型体质的痤疮患者就一定要少吃甜食才行,避免出现加重痤疮的情况出现。

中医讲求辨证论治,观病会从“望闻问切,阴阳表里寒热虚实”四诊八纲,进行分析归纳,若简单以体质来说,则分为寒性及热性两种。

至于怎么简单判别体质的燥热及虚寒?中医师说明,偏躁热型体质者,脸上较易冒出痘痘,加上火气较旺,也容易破嘴,头皮屑较多,心情烦躁,也容易便秘。偏虚寒体质者则血液循环较差,容易手脚冰冷,大便较软,脸色容易苍白。

偏燥热型体质的人,宜睡眠充足,早睡早起,避免辛辣,油炸等躁热食物;偏虚寒体质的人,则可多喝温水,少食冰冷食物,适合温补,可多食羊肉。

若要预防脸上冒痘痘,专家建议,应多食冬瓜,丝瓜,黄瓜,绿豆及薏仁等属凉性的食物,而应少吃荔枝,龙眼及榴梿等热性食物,以及高甜份的巧克力,花生等零食,以免诱发痘痘的生长。

通常中医的调理多以1-3个月为单位,专家表示,体质可以改变,但非一蹴可及,所以必须接受一段时间调理,才能有明显的改变。

一般情况下选择中药调理的话效果比较慢但是只要是通过正规的调理让身体出现一个健康的状态的时候就不会再出现青春痘的情况,而且通过中医调理的话还不容易出现复发的情况,但是需要在饮食上多注意点才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食吃多了容易累 吃甜食的6宗罪

糖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在糖的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日常饮食中,偏爱甜食者,常常会因过量食糖而导致多种疾病。详细>>

为什么人们喜欢吃甜食?需警惕甜食带来的6大危害!

几乎每个人都经不住天时代的诱惑,尤其是女性,但大量吃甜食易导致身体肥胖,增加疲惫感,加快衰老速度,而且也会诱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为什么人……详细>>

甜食导致记忆力减退?常吃甜食的危害

人体如果吃太多的甜食,因糖含量过高,正常人食用可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如果本身不能吃太多甜食的人,就不一样了。近日,研究新发现:人们长……详细>>

甜食吃多记性会变差 盘点吃甜食的7个危害

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刊登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吃太多甜食容易导致健忘。而保持较低血糖水平有益大脑健康。详细>>

多吃甜食免疫力下降

据健康报报道,最近的一些研究发现,甜食会降低儿童的人体免疫力。儿童患病之后,消化液分泌减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肠运动减慢,消化机能失常,……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