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容易长痘痘的体质有哪些

2017-06-06 15:10:24      

在我们的青年阶段,男女朋友几乎都会有出现痘痘的情况,由于痘痘影响到人们的外在形象,所以,我们对于痘痘的关注度很高;尤其是青年男女,想方设法的想要消除痘痘。长痘痘和什么有关呢?皮肤科专家表示,长痘痘与自身体质有关,男女长有痘痘,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长有痘痘;那么,哪些体质容易长痘痘?下面,我们听听皮肤科专家对此的介绍吧;特别容易长痘痘的体质有以下几种:

一、虚证体质。我们若是虚证体质的话,那么青春痘就易复发,平时经常口干,容易腰酸倦怠。有时也会在脸上冒出来。

二、肺热型。这种痘痘的形状主要表现的是丘疹状的,大家会常感到口干,心烦,舌苔很黄,典型的上火症状;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可以做好一些预防护理的工作,可以多喝些菊花茶,清肺解毒,还要多吃些清淡的进行调理。

三、上火下寒型。这种体质的人长痘痘是很难进行治疗的;其一般表现出手凉脚凉,脸上却火旺旺地长一脸痘,还容易疲倦。这种体质的患者最好到医院让医生好好的检查一下,然后拿些中药进行调理,还要忌食海鲜类的食物。

四、湿热型。主要症状是脓包型的,患者会出现痛感,还有口臭、便秘等症状。最好多吃些排毒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减轻症状。

五、痰瘀型。痘痘是硬的,囊肿型的,平时怕热,动不动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型。这就有妇科病的危险了,用当归熬药喝。有人说海带去痘,那得因人而宜,要是你本来就体寒,再来点海带,就起反作用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长痘痘的体质有哪些

在我们的青年阶段,男女朋友几乎都会有出现痘痘的情况,由于痘痘影响到人们的外在形象,所以,我们对于痘痘的关注度很高;尤其是青年男女,想方设……详细>>

肝脏有毒素容易长痘痘

下颚:女生每个月在月经来潮前后下颚会长出一颗颗痘痘,其实这个区域的皮肤变化与卵巢有直接的关系,可以进行身体按摩或是淋巴引流改善。详细>>

长痘痘与喝酒有关系吗

由于每一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皮肤往往也是不尽相同的,有些朋友会出现长痘的现象,但有些朋友就不会出现,有人提出长痘痘,这种现象是由很多原因……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七款药膳有效击退痘痘

清心润肺,去内热,肠道排毒花草茶 对于肝郁气滞引起的粉刺、痤疮、蝴蝶斑者均有良效。详细>>

熬夜后会长痘痘吗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感染性炎症。皮脂腺多开口于毛囊口,一旦毛囊口阻塞,过多的皮脂代谢产生的过多的脂肪酸的刺激以及封闭环境中……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