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什么药膳对于治疗哮喘有帮助呢

2017-06-06 14:33:55      

很多时候我们身体患病的原因就是饮食不健康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造成的。不知道大家对于哮喘的了解有多少。大家知不知道有哪些我们日常生活中喝的粥对于治疗哮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对于治疗哮喘有效的饮食。

1、丝瓜凤衣粳米粥

[组 成] 丝瓜10片,鸡蛋膜2张,粳米30克。

[用 法] 用鸡蛋膜煎水取汁,煮粳米粥1碗,加入丝瓜再煮熟,加盐、味精、麻油少许调味。每日1次,趁温热服完。

 [功 效] 清热化痰,止咳平喘,调和脾胃。

[适应证] 适用于热性哮喘病人,见呼吸急促,喉中有哮鸣声,咳嗽阵作,痰黄粘稠,心烦口渴,舌红、苔黄腻、脉滑数等。

2、杏仁猪肺粥

[组 成] 杏仁10克,猪肺90克,粳米60克。

[用 法] 制作将杏仁去皮尖,洗净。猪肺洗净,切块,放人锅内出水后,再用清水漂洗净。将洗净的粳米与杏仁、猪肺—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成稀粥,调味即可。随量食用。

 [功 效] 宣肺降气,化痰止咳。

[适应证] 哮喘属于痰饮内盛者,症见咳嗽,痰多,呼吸不顺,甚则气喘,喉中哮鸣,胸脯满闷,脉滑等。

3、莱菔子粳米粥

[组 成] 莱菔子20克,粳米50克。

[用 法] 制作莱菔子水研滤过,取汁约100毫升,加入粳米,再加水350毫升左右,煮为稀粥,每日2次,温热服食。

 [功 效] 下气定喘,健脾消食。

[适应证] 可作为哮喘的辅助治疗,特别是痰多气急,食欲不振,腹胀不适的病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哮喘的药膳

紫苏子10克,苦杏仁10克,生姜5克,粳米60克。将紫苏子炒爆花,苦杏仁去皮、尖,生姜捣烂,粳米淘洗净。先把紫苏子、苦杏仁捣碎与生姜混合……详细>>

哮喘病药膳

用鸡蛋膜煎水取汁,煮粳米粥1碗,加入丝瓜再煮熟,加盐、味精、麻油少许调味。每日1次,趁温热服完。详细>>

春季防哮喘的三类药膳

参苓粥:党参30克,茯苓30克,生姜5克,粳米120克。将党参、生姜切薄片,茯苓捣碎泡半小时,取药汁两次,用粳米同煮粥,一年四季常服。详细>>

哮喘患者可使用的药膳

[用 法] 制作将杏仁去皮尖,洗净。猪肺洗净,切块,放人锅内出水后,再用清水漂洗净。将洗净的粳米与杏仁、猪肺—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文……详细>>

夏季也是哮喘高发期 哮喘能根治吗?

很多人都认为春季是哮喘的高发季,其实夏季也是哮喘的主要季节。我们都清楚哮喘除了遗传之外,生活中的一些不经意的小细节也会引起哮喘,比如说天……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