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

2017-06-06 14:01:50      

很多人在患了慢性支气管炎之后都愿意服用一些西药进行治疗,虽然说西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见效比较快,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容易造成反复发作,所以建议大家最好选择中医进行治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慢性支气管炎治疗的药膳。

1、粟子瘦肉汤:取鲜栗子肉250克,瘦猪肉200克。将猪肉洗净、切块,与栗子肉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汤,煮至猪肉、栗子肉熟,加入食盐、味精即成。喝汤吃猪肉、栗子肉,随意食用。此方可常服。

2、人参汤:取白人参10克,橘皮、茶叶各6克,砂糖15克。将上述药料一同放入锅内,加水300毫升,煎汤,去渣取汁,每日代茶饮。

3、柿饼山药粥:取生淮山药60克,薏米50克,柿饼霜20克。先将淮山药、薏米捣成粗末,加水煮至烂熟,再将柿饼切碎,放入粥中,煮至柿饼融化即成。每日早晚各食一次。

4、五味子汤:取五味子50克,苏梗、人参各6克,砂糖100克。将上述药料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放入砂糖即成。每日代茶饮用。

5、茯苓大枣粥:取茯苓粉100克,大枣30克,粳米150克,味精、食盐、胡椒粉各适量。将粳米淘洗干净,将大枣去核,与茯苓粉一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米烂粥稠。每日早晚各食一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药膳

柚子鸡肉汤 取柚子一个,小母鸡一只(约500克)。先将柚子去皮,将鸡去除毛、内脏、头脚,洗净。然后,将柚子肉填入鸡膛内,加水少许,隔水蒸……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食疗

白米加水煮粥,将熟时加入苏叶,熬至粥熟即可。详细>>

可预防慢性支气管炎复发的药膳

慢性支气管炎是秋冬季节多发疾病,临床以长期咳嗽、咳痰为主要表现。为了预防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患者除了加强锻炼,增强营养之外,还可以辅以滋……详细>>

患慢性支气管炎禁食什么?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会出现气喘,咳嗽,胸闷等不良状况,那么针对这种疾病什么是不能吃的呢?我们又该如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法

痰湿蕴肺:咳嗽反复发作,咳声重浊,痰多稠粘或成块,早晨咳甚,伴胸闷,胃部痞满,食少体倦。舌苔白腻,脉濡细。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