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介绍治疗月经不调的药膳

2017-06-06 13:58:28      

经期是每位女性在更年期来临之前每个月都要经历的,但大部分女性朋友的经期都并不好受。很多人都患有月经不调的症状,例如痛经、月经不准时等等。月经不调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长期月经不调的话,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很多种,一般情况下常见的有三种现象,既月经周期提前,有的提前8~9天甚至一个月中行经2次,称为经行先期。有的是经期周期延后8~9天,或40~50天行经一次,称为经行后期。对于行经不按周期或先或后者,称为乱经。关于月经不调吃什么,下面有几个关于月经不调的治疗药膳,可以参考一下:

1、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

2、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

3、红高粱花、红糖各适量,水煎,分2次饮服。

4、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

5、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

6、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先煎山楂去渣,冲入红糖、趁热饮。

7、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

8、雄鸡冠2个,食盐少许,鸡冠煮熟,蘸盐吃,每日1次,每月3-5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药膳治疗女性月经不调

乌鸡茯苓汤:将乌鸡1只洗净,把茯苓9克、红枣10枚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沙锅内煮熟烂,去药渣,食鸡肉饮汤。每日1剂,分2次服完,月经前……详细>>

月经不正常?4款药膳调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四大药膳方改善月经不调

乌贼30克,当归30克,鸡肉100克,精盐、味精适量。把鸡肉切丁,当归切片,乌贼骨打碎,装入陶罐内加清水500毫升,精盐适量,上蒸笼蒸熟……详细>>

月经不调的营养药膳有哪些

女性一旦出现月经不调疾病就会加速女性衰老的速度和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月经不调的出现直接的危害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月经不调严重者还……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膳

滋阴,养血,调经,消瘀,解渴,除烦,适用于妇女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血晕、恶露不净、瘀血腹痛等。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