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胰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皮肤癌鼻咽癌

怎么通过药膳治疗胃溃疡呢

2017-06-06 13:58:28      

很多时候,胃病的出现都是我们平时饮食不科学导致的,因此很多胃病包括胃溃疡的恢复,其实自很大的程度上也要依靠我们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调养,为了让大家尽快远离胃溃疡的困扰,我们来看看怎么通过药膳治疗胃溃疡呢?

1、冬菇鸡肉粟米羹

【用料】冬菇,粟米片,葱。

【制法】

(1)将冬菇浸软,洗净,切细粒,粟米片用清水适量调糊;鸡肉洗净,切粒;葱去须洗净,切葱花。

(2)把粟米糊放入沸水锅内,文火煮5分钟后,放鸡粒,冬菇,煮3分钟,放葱花调味,再煮沸即可。

【功效】此菜有健脾养胃,益气养血之功,适用于胃癌属气血两虚者,食欲不振,胃脘隐痛,体倦乏力等病症。

【注意】(1)胃气虚弱者,宜少食多餐,以调养胃气。(2)若有呕吐者,可加姜汁少许同用。

2、大蒜鳝鱼煲

【用料】鳝鱼,大蒜,三七末,生姜。

【制法】(1)将蒜头(去衣)洗净,拍碎;鳝鱼去肠脏,洗净,切段;姜洗净。

(2)起油锅,放入鳝鱼、蒜头、姜片爆过,加清水适量,转用瓦锅,放入三七末,加盖,文火焖1小时,水将干时,放调味料即可。

【功效】此菜有健脾暖胃,消积止痛之功。适用于胃癌、胰腺癌疼痛者。

【注意】若嫌此菜偏燥者则不必用油锅爆而直接焖煮。

3、豆芽炒猪肉

【用料】豆芽,猪瘦肉,葱。

【制法】(1)将豆芽(去豆壳和根)洗净,切碎;葱(去须)洗净,切葱花;猪瘦肉洗净,剁烂。(2)把豆芽放入锅内火卓一下,上碟。起油锅,放猪肉炒熟,放入大豆芽、葱花、蚝油、盐,炒几翻,勾芡,炒匀即可。

【功效】此菜有健脾补中,滋阴润燥之功,适用于胃癌形体虚弱、胃纳欠佳者,或其他癌肿放疗、化疗后,不思饮食,咽干口燥者。

【注意】用黄豆制成豆浆饮用亦可获协同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溃疡的药膳方

佛手10g,白扁豆、薏米、山药各30g,猪肚汤及食盐适量。将佛手水煎取汁,去渣,纳入扁豆、薏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食盐调味服食……详细>>

治疗胃溃疡的药膳你懂吗?

原料和制法:佛手10g,白扁豆、苡米、山药各30g,猪肚汤及食盐适量。将佛手水煎取汁,去渣,纳入扁豆、苡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详细>>

治疗胃溃疡的3款药膳方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详细>>

治疗胃溃疡的推荐食疗药膳法

原料和制法: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米各50g,料适量。将肚片切细;取二倍水煎取汁,加猪肚、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详细>>

哪些药膳能够治疗胃溃疡  

很多药膳对于治疗胃溃疡都是很有效果的,在平时生活中,这些食材我们可能都见过或者吃过,但却并没有关注他们在治疗疾病方面的作用。那么,到底有……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