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四款减肥药膳

2017-06-06 13:41:55      

醋拌黄瓜

【原料】嫩黄瓜5条,醋、盐、白糖、味精、香油各适量。

【做法】黄瓜洗净,切长条,腌20分钟,控去水分,用精盐、味精、醋、香油和少量白糖拌匀。当凉菜食用。

【功效】清热利水,减肥。适用于单纯性肥胖。

荷叶粥

【原料】鲜荷叶1张(重约20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米洗净,加水煮粥。临熟时将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焖约15分钟,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再煮片刻即可。服时酌加白糖,随时可食。

【功效】具有清暑、生津、止渴、降脂减肥之功效。

冬瓜薏苡粥

【原料】冬瓜150克,薏苡仁50克。

【做法】将冬瓜切成小块,与薏苡仁加水共煮,至熟为度。每日1次,顿食。

【功效】健脾利湿,消脂减肥。适用于肥胖症和减肥健美。

三鲜冬瓜

【原料】冬瓜500克,熟火腿30克,冬笋、蘑菇各25克,葱花、味精、精盐、胡椒粉、鸡汁、水豆粉、香油、炼猪油各适量。

【做法】将冬瓜切片,再放入沸水锅内焯至刚熟时即捞起。熟火腿、冬笋、蘑菇切成薄片;将炒锅置中火上,下猪油烧至三成热,放入冬瓜、火腿、冬笋、蘑菇片炒一下,再加入鸡汁、精盐、胡椒面、味精烧至软熟入味,然后用水豆粉勾芡,再加葱花,淋上香油,推匀起锅即成。佐餐服食。

【功效】消脂解腻,减肥强肌。适用于营养性肥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有四窍门 这些减肥药膳可常吃

相传在我国元代就有专门给皇宫贵族做饭的御膳房,御膳师们为使那些体态壅肿的皇家贵族们对自己的体态满意些,就在御膳中加入中药来改善他们的体质……详细>>

护肤药膳四款

将雪耳用清水浸透发开,番木瓜去皮、籽,切成小块,南、北杏去皮,连同上料一块儿放入炖盅内,加数量适宜冰糖及数量适宜滚白开水,盖上炖盅盖,放……详细>>

最有效的两款减肥药膳

具体做法: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发涨,沥干水分;取一只大杯,倒入开水,将阿胶和白酒放在小杯子里;将小杯子坐于开水中直至阿胶溶解;桂圆肉去杂……详细>>

最有效的两款减肥药膳

具体做法: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发涨,沥干水分;取一只大杯,倒入开水,将阿胶和白酒放在小杯子里;将小杯子坐于开水中直至阿胶溶解;桂圆肉去杂……详细>>

4款最有效的中医减肥药膳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叶各9克,研末。每日服1包,80-100摄氏度水冲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连服3个月。……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