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护法乌发的药膳方

2017-06-06 12:39:51      

黑芝麻枸杞饮

【原料】黑芝麻、枸杞子各20克,何首乌15克,杭菊花10克,冰糖5克。

【做法】将黑芝麻拣洗干净,与枸杞子、何首乌、杭菊花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清水,文火炖40分钟,加入冰糖,再炖20分钟即可。每曰清晨服1剂,10日为一个疗程。月经期间停服,可坚持常年饮用。

【功效】滋补肝肾,泽颜美发,养血益精。血压偏高的中年妇女最适宜于服此饮,既可美发,又能治病。

人参首乌酒

【原料】人参、当归、玉竹、黄精、制首乌、枸杞子各30克,黄酒1 500毫升。

【做法】将上述各药切成小片与黄酒一起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即成。早、晚各1次,每次20毫升。

【功效】润肤乌发,健身益寿。适用于容颜憔悴、面色不华、身体羸弱、皮肤毛发干燥,甚则须发枯槁等。

黑豆雪梨汤

【原料】黑豆30克,雪梨1~2个。

【做法】将梨切片,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锅内旺火上煮开后,改微火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曰2次,连用15~30曰。

【功效】滋补肺肾。对肺阴亏损有补益作用,且为乌发佳品。

百合杏仁粥

【原料】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米先煮成粥后加入杏仁、百合同煮至烂熟。每曰1剂,连服10~15日。

【功效】润肺养气,健肤美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发的中医食疗方法

枸杞子含有美容必需的维生素A、B、C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尤以维生素A和C含量高。食用枸杞子可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同时对缺乏维生……详细>>

男性脱发的药膳方

制何首乌味甘、涩,性微温,有补血养肝、益精固肾、乌须发、强筋骨之功效,常用于治疗头晕目眩、心悸、失眠、腰膝酸软、须发早白、耳鸣、遗精等症……详细>>

养发生发药膳方

熟地黄、淮山药、侧柏叶、大枣(去核)、生姜、葱白各10g,丹皮、泽泻、天麻、胡椒各5g,制何首乌、黑芝麻各15g,当归、红花各3g,菟丝……详细>>

中医护发药膳方 让你拥有一头靓丽乌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乌黑亮丽、浓密柔顺且富有弹性的秀发,但有部分人始终不能如愿,头发干枯、易折、脱落、早白是他们无法摆脱的阴影。详细>>

中医防治脱发的药膳方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