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痰湿体质表现和饮食

2017-06-06 11:40:22      

很多人都在追问痰湿体质表现,只有按照痰湿体质表现才会找到适合的养生方案,那么具体的痰湿体质表现有哪些呢?以下是专家给出的具体建议。

痰湿体质的人出汗呈现两极分化,一种出汗非常多,这是市太胖,胖了以后他行动起来容易出汗。但是有一种胖人不爱出汗,实际上他的这种不爱出汗和他容易发胖,形成痰湿体质是非常有关系的。

所以临床上减肥,一定要问他出汗情况怎样的,如果它不爱出汗,就要看是不是不活动的缘故,如果不是的话就要注意这个减肥必须要把他的发函功能调动起来。

出汗是一个非常做那个要的,起到调节体温的作用,另外出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泄过程。出汗出的不是清水,它里边排出很多代谢的废物,你老不出汗,对人体影响会越来越大。等于说一个排毒的途径被卡住了。

痰湿体质在饮食上有一种习惯,多数爱吃偏咸的东西。爱吃香浓的东西,就是口味哦偏重。口味偏重和痰湿体质之间是有明显的因果关系;小便经常是浑浊的,即小便解出来不清晰,如果小便清白,像白开水,这是阳虚;正常的小便是淡黄色的、清澈的、透明的;如果小便时浑浊的起泡沫的,这是痰湿的一种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痰湿体质表现和饮食

很多人都在追问痰湿体质表现,只有按照痰湿体质表现才会找到适合的养生方案,那么具体的痰湿体质表现有哪些呢?以下是专家给出的具体建议。详细>>

你是痰湿体质吗?秋季调理告别痰湿

一层秋雨一层凉,随着几场小雨飘落,气温悄然下降,秋天的阵阵凉意已经开始弥漫,原本这凉意应该带走盛夏的困顿懒倦,让人更加精神抖擞,可很多人……详细>>

痰湿体质的饮食调养

疾湿体质的人就不要跟风大补特补了,因为补益的肉类、骨头、动物内脏、人参、鹿茸、阿胶、大枣、酸糟、熟地、秋梨膏、老火靓汤、核桃、芝麻等几乎……详细>>

痰湿体质的常见表现

体形肥胖,腹部肥满而松软,四肢浮肿,按之凹陷,性格比较温和,面部皮肤油脂较多,面色淡黄而暗,眼泡微浮,容易困倦,面少血色,白中常发青,且……详细>>

痰湿体质养生法

形体肥胖、嗜食肥甘、神倦、懒动、嗜睡、身重如裹、口中粘腻或便溏、脉濡而滑、舌体胖、苔滑腻。若病则胸脘痞闷,咳喘痰多;或食少,恶心呕吐,大……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