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尿道结石怎么办?试试5大药膳方

2017-06-06 10:18:02      

1、玉米须炖蚌肉

玉米须150克蚌肉500克用法:玉米须用水洗净,入纱布袋中,扎紧口,蚌肉洗净,切成薄片,与药袋一同入砂锅中,加葱、姜、料酒,添入适量清水, 大火烧开,小火煮炯至蚌肉熟烂,拣出葱、姜、药袋,加精盐、味精、胡椒粉、麻油等调味品拌匀,用以佐餐。

作用:泄热利尿;适用于膀肮湿热不清,尿道或膀肮 结石,对胆道结石也有一定作用。

2、冰糖桃仁散

冰糖120克核桃仁(油炸)120克用法:核桃仁研成细粉,冰糖捣碎为细末,每次各取30克,用温开水送服,日服4次。

作用:益肾化石;适用于肾结石之轻症,肾气亏虚,经常腰酸微痛者。

3、米酒炒田螺

田螺500克米酒150克用法:田螺用水养3天,吐尽泥水,用刀剪碎螺蛳尾部,炒锅烧红,下油烧沸,入螺蛳,加葱、姜、米酒、精盐爆炒至熟,出锅时再加味精,拌匀,用以佐餐。

作用:清热利尿;适用于尿道结石,小便不利,涩痛。

4、青小豆粥

青小豆50克小麦50克通草5克用法:通草洗净,水煎,去渣取汁,入麦、豆,煮成粥,随意服食。

作用:利水通淋;适用于下焦湿热,小便不利,涩痛。

5、胡桃内金膏

胡桃仁500克炙鸡内金50克蜂蜜500克。用法:将胡桃仁、鸡内金焙干,研成细末,蜂蜜熬熟,入药末熬成膏,装瓶,每次l匙,开水化服,1日3次。

作用:补肾排石;适用于肾及尿道结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区别前列腺炎尿道炎尿道结石?

众所周知,前列腺炎、尿道炎、尿道结石是人们常见的3种不同疾病,都属于泌尿系统疾患。那么,前列腺炎跟尿道炎还有尿道结石有什么不同,如何辨别……详细>>

喉咙肿痛怎么办?4大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

哪些药膳粥能够滋养润喉?随着夏天的到来,端午的来临,让人们开始吃粽子,吃荔枝,但是这些都是属于容易上火的东西,导致了不少人上火,喉咙肿痛……详细>>

适合尿道炎患者的药膳食疗方法

尿频、尿急、血尿这些都是尿道炎常见的症状,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大家应予以及时的治疗,其实除了治疗之外,我们平时在生活中还可以……详细>>

春困怎么办 缓解春困试试八款药膳方

核桃仁5个,佛手片6克,丹参10克。将丹参佛手煎汤,核桃仁、白糖捣烂成泥,加入丹参佛手汤中拌均,用小火煎煮10分钟,冷却后即可饮用。详细>>

预防近视5大药膳

随着科学的发展,电脑、手机、电视每天都离不开我们的生活,近视的人群也就越来越多,怎么能预防和控制近视的发生呢?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