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糖尿病六大药膳食谱

2017-06-06 10:05:29      

1、玉米豆腐煲

玉米粒150g,豆腐适量,葛根30g,盐少许。把上述材料加入瓦锅中煮沸即食。适用于老年糖尿病上、中、下消各型患者。

2、鲫鱼固本汤

鲫鱼1条,黄芪30g,山药30g,生地15g,葛根30g,丹参12g。把鲫鱼去内脏,洗净,连同上述药材加水煎汤,内放入适量食盐,饮汤食肉。有益气固本,活血降糖之功。

3、灵芝山楂茶

灵芝30g,山楂15g,绿茶适量。先把灵芝、山楂以清水煎煮,再加入绿茶泡饮服。有益气通络,降糖功效。

4、兔肉山药羹

兔1隻(可用瘦猪肉代替),山药30g,丹参12g,天花粉30g,加水煎至兔肉烂熟,饮汤食肉。有益气补脾,活络降糖之功效。

5、人参燕窝汤

白燕窝10g,人参3-6g放瓷杯中(加适量水)隔水炖熟,徐徐服食。本方有益气固本,滋阴降糖的功效。

6、清蒸鲫鱼

活鲫鱼1条,花旗参10g,山楂30g。先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再将花旗参、山楂塞入鱼腹内,上锅清蒸。食鱼肉,每日1次,有益气养阴,活络降糖之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适合的五大药膳

补虚,止烦消渴,适用于糖尿病口渴,多饮不止以及热病伤阴。详细>>

四款经典养生药膳食谱

食疗养生法简称“食养”。即利用食物来影响机体各方面的功能,使其获得健康或愈疾防病的一种养生方法。俗话也就是通过吃来对我们的身体进行保养。详细>>

深秋早餐宜喝粥 六大药膳粥推荐

秋天是胃病的多发季节,要保护好胃就要吃好早餐。秋季早上第一餐,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等,然后……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会患糖尿病?老年人应该提防哪些疾病

人体的不断发育过程中,体内脏器则会经常处于不健康发育状态。年龄越大,其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也逐渐提高。下面是相关内容的总结。详细>>

老年药膳益智健脑

干地黄12克,菟丝子12克,净鳝鱼肉250克,净笋10克,黄瓜10克,木耳3克,酱油、味精、盐、淀粉、料酒、胡椒面、姜末、蒜末、香油、白……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